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临沧一工程车侧翻导致1人被困

2012年03月14日15: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临沧3月14日电 3月12日8时31分,云南临沧市云县消防大队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命令称:长坡岭大坪掌发生一起工程车辆翻车事故,1人死亡、1人受伤,要求大队赶赴现场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调集2车7人赶往事故现场救援。

  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调集2车7人赶往事故现场救援。9时40分,大队官兵赶到现场。事故现场为长坡岭二期整治施工现场,一辆大型工程车倾翻于通往工地的道路上,车祸发生时车上共有两人,驾驶室两人均被困于驾驶室中,因为事故车辆质量太重,大队现有顶撑工具无法将事故车辆撑起,并且驾驶室严重变形贸然顶撑起吊容易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现场指挥员立即决定联系吊车赶赴现场支援,使用吊车将事故车辆吊起实施救援,120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的确定其中一人已经死亡,另一人受伤严重。

  鉴于现场情况比较复杂,事故车辆上不断有燃油泄漏,救援中哪怕产生一丁点火花也可能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现场救援人员立即对事故车辆泄露燃油的情况进行了紧急处理,用小桶将不断泄露的燃油接走,并用沙土对泄露在事故现场的燃油进行覆盖。大队官兵在对事故公路路段进行警戒的过程中,发现由于发生事故道路非常狭窄,为了确保后续的救援车辆能够顺利抵达现场,现场指挥员立即联系施工方负责人将整条道路上行驶停放的车辆进清理。大队官兵在了解现场情况时,被困幸存者情绪非常激动,救援人员只好一边实施救援一边对他进行心理安抚。但是事故现场道路情况的十分恶劣,吊车来到山脚下由于道路太过于狭窄无法到达事故现场。原有的作战方案无法实施,在查看确认事故现场情况后,现场指挥员制订了用大型挖掘机将事故车辆吊起,救援人员在吊起的车辆下方对事故车辆驾驶室进行破拆,取出被困者的作战方案,但是工地现有的一辆挖掘机无法将事故车辆吊起,所以需要再联系一辆挖掘机前来支援。在确定作战方案后指挥员立即联系施工方负责联系挖掘机支援事宜。在等待挖掘机赶来的同时,为了确保在吊起事故车辆时不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现场指挥员多次爬进事故车辆内部寻找支撑点,对事故车辆时固定绳索的位置进行了反复确认,并指挥救援人员使用木块对事故车辆进行固定。

  11时11分,支援的挖掘机赶到现场。在起吊时,救援人员时刻密切的观察着事故车辆的情况,并用圆木对吊起车辆进行固定,确保起吊时被困者不会受到二次伤害。

  11时34分经过大队官兵和现场事故人员的共同努力事故车辆被吊起,但是被困人员仍然被变形的驾驶室顶部夹住,这时伤者清晰的看到救援人员橙色的身影,眼神中重新焕发出求生的渴望。此时救援人员发现被困者的伤情严重,必须马上送到医院救治,时间就是生命,一名救援人员奋不顾身的爬进了被吊起的事故车辆底部,对夹住被困者的事故车辆驾驶室顶部进行破拆。

  12时01分救援通道打开第一名被困伤员取出,现场群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但是救援并没有结束,还有一名遇难者的遗体没有取出,本着对遇难人员的尊重,救援人员再次爬入被吊起事故车辆的底部,对事故车辆驾驶室进行破拆,终于在12点11分将遇难者遗体取出。

  12时18分,大队官兵收整器材,清点人数后于13时03分全部安全归队。

  在本次救援中云县消防官兵现场警戒不留隐患,战前侦查细致翔实,解救被困人员时英勇果敢,分工明确,考虑周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又一次展示了消防部队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和娴熟过硬的业务素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深刻内涵。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