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俄媒称美以或在年底前对伊朗动武 俄已做好准备

2012年03月14日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俄新网1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和以色列有可能在2012年底之前对伊朗动武。

  俄一名外交官表示:“(美国和以色列)将在年底前动武,以色列人在敲诈奥巴马,把他置于微妙的境地:他或者支持战争,或者自己失去有影响力的犹太集团的支持。”

  此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纽约举行了会谈,希拉里在会谈中请拉夫罗夫向伊朗当局转达:计划于4月份举行的伊朗与国际调停人“六方”会谈是德黑兰避免战争的最后机会。

  报道指,伊朗将与其核问题国际调停人"六方"(俄罗斯、英国、德国、中国、美国和以色列)在4月份举行会谈,美国方面坚持,这是德黑兰的最后机会。消息人士称,在与拉夫罗夫的会谈中希拉里表达的正是这一立场。会谈举行的日期和具体地点目前还没有确定。

  此外,有消息称,俄罗斯已经确定了在开战情况下自己将采取的行动。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证实:“我们确定了在与伊朗开战情况下的行动,在这种情况下要做好机动应对的准备。伊朗战事可能让本来就很复杂的高加索局势更加复杂”。

  俄罗斯制定了伊朗遭到打击情况下的行动计划。俄一名高级外交官证实自己参与了策划。该官员说,相关计划由跨部门委员会制定,并涉及俄罗斯公民保护问题。

  美国总统及其政府工作人员经常表示,不排除对伊朗采取任何行动的可能性,但他们坚称,外交途径解决问题对他们来说要好得多。与此同时,媒体越来越经常报道的是:美国和以色列计划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