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桂平发生沉船事故 载客及失踪人数至今未明

2012年03月14日18: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3月14日电(记者向志强程群) 记者14日在广西桂平采访了解到,11日在桂平市浔江水域发生的沉船事故已过去整整三天多,目前仍存两大疑问:事发时客船到底载客多少人?事故到底失踪多少人?

  3月11日13时许,桂平市石咀镇一客渡船在浔江江面与一货船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客船沉没。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发布消息称,据船主供述,事发时核定载客30人的客船实际载客29人。初步统计,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失踪。

  13日下午,桂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故最新调查进展。据通报,经过事故调查组对客船船主夫妇的再次讯问,二人供述事发时船载乘客约38人。初步统计,事故造成2人死亡,政府已找到30名生还者。根据这一通报,事故失踪者应为6人左右。

  记者了解到,船主供述的前后不一、载客人数的上升引发了很多网友和当地群众的质疑。记者14日深入到事发村屯采访村民发现,失踪人员确实比此前发布的数字多。

  记者看到,在事发江面两岸,大量失踪者家属拿着失踪人员的身份证件,在岸边等着搜救的最新结果。根据群众的统计,事故失踪人员共有18人,其中南木镇大黎村有9人失踪,南木镇三鼎村有3人失踪,石咀镇榄沙村有5人失踪,小汶村有1人失踪,失踪人员中还有5名未成年人。按此统计,事发时载客人数应为50人左右。

  桂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14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根据排查统计的最新结果,失踪人数确实要比13日下午发布的数字多,但尚需进一步核实。

  对于数字的一再变化,桂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一客船经过了几个渡口,上上下下的乘客多为分散在浔江两岸的居民,确定载客人数较为困难,只能根据船主的供述。此外,事故发生后,一些事故生还者在获救后直接回家,未向政府部门报告相关情况,很多人彼此之间也并不认识,虽然政府派出了工作组深入村屯挨家挨户核查,但要最终确定仍需一定时间。

  此外,记者14日下午从桂平市政府获悉,经过3天多的努力,桂平市“3·11”沉船事故处置小组已于当日下午发现事故船只位置,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打捞方案。

  据桂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事故船只位于距离(梧州方向)事发水面200米的水下,2名负责搜寻的潜水员发现了沉船位置。目前,自治区、贵港市、桂平市相关领导正在现场研究船只打捞方案。

  作者:向志强程群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