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地区工业竞争力全球排名升至11位 优于香港

2012年03月15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最新发布的“2011年工业发展报告”显示,台湾地区“竞争性工业绩效指数,CIP”排名第11位,进步 1名,但在亚洲四小龙中,仅优于香港。

  据报道,台当局“经济建设委员会”14日表示,这项工业竞争力绩效评比调查是针对2009年全球118个接受评比的国家和地区进行调查,并不定期进行评比,最新评比是在2012年1月公布。

  “经建会”表示,CIP指数重点在分析一个地区制造业生产与出口能力的竞争优势,主要从工业能力、工业化密集度、对全球制造业附加价值的影响、制造业出口能力、对全球制造业产品贸易的影响及出口品质等6个面向、8项指标进行评估。

  “经建会”指出,工业能力方面,台湾地区平均每人制造业附加价值为5101美元(2000年美元币值),低于日本(7929美元),与美国(5334美元)及德国(5250美元)相近,高于韩国(4562美元)。

  工业化密集度,台湾地区制造业附加价值占GDP比率为26.19%,低于韩国的29.43%,但高于日本(20.71%)及德国(21.72%)。

  对全球制造业附加价值的影响,台湾制造业附加价值占全球制造业附加价值比率为1.68%,高于新加坡(0.45%)及香港(0.08%)。

  制造业出口能力,台湾平均每人制造业出口为8435美元,高于韩国(7246美元)。

  出口品质方面,台湾制造业出口占总出口比率为96.24%,与新加坡(96.67%)、韩国(96.76%)及日本(96.72%)相当;中高技术产品占制造业出口比率为71.45%,与德国(71.33%)相当,高于新加坡(69.29%)及香港(70.37%)。

  报告指出,台湾制造业生产具多样化且永续性提升,在全球制造业价值链及生产网络的角色益趋重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