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消委会批广州地铁不人性 过期地铁票让进不让出

2012年03月15日12:06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李星慧
  十大消费维权案例公布,过期地铁票能进站,出站就按“逃票”罚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张松源 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王月) 广州市消委会昨日公布十大消费维权案例,内容涉及汽车、美容、房地产、餐饮等行业。其中,针对广州地铁过期票能够进站,乘客出站时却被地铁工作人员以逃票为由罚款13元,消委会点名批评广州地铁,未合理做到告知义务,此做法不人性。

  案例1

  过期地铁票,让进不让出

  2011年4月13日,罗小姐在芳村地铁站购买了两个4元的地铁票,当天只使用了一个,在广州火车站出站。于4月20日使用另一个车票,从广州火车站进站,到芳村站出站时,被告知车票为购买当天有效,地铁工作人员以其逃票为由,罚款13元。在罗小姐的争取下,虽退回了过期车票4元,但仍收取了全程车价13元。罗小姐不服并认为,进站时显示正常,并无提示非当天车票不能使用,故不应该承担罚款,现要求退回9元(扣除当次车票价4元)。

  广州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地铁乘坐守则》自2009年11月1日起施行,但许多乘客对此并不了解。2011年27宗投诉地铁公司的案件中就有12宗是关于“刷了卡但闸机不开却要付费”、“遗失车票被收取‘最高单程票’”、“中途下车要求退费遭拒”等方面的纠纷。该负责人还表示,广州地铁给人们生活带来快捷与便利的同时,还应当充分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如果票已过期,进站时的闸机口就应有所显示,而避免“逃票”事件的发生。

  案例2

  纯玩6天团“缩水”变3天

  2012年春节期间,许先生与陈先生两家共6人参加了某知名旅行社组团的云南西双版纳纯玩六天团。旅游时间是2012年1月29日至2月3日,共6天。旅游具体的行程表在出发前两天才告知团友,大概行程:1月29日16时在广州白云机场集中,坐18时40分的飞机到昆明,但飞机晚点, 到达昆明入住酒店已是凌晨。第二天8时坐9小时的汽车到西双版纳,入住的酒店卫生条件极差,经许先生致电旅行社总部投诉,第3天才更换一卫生条件较好的酒店。第3、4天在当地游玩,第4天晚上入住普洱市的酒店。第5天返回昆明,并按行程参观“七彩云南”,22时入住酒店。第6天早餐后,9时坐车到滇池看海鸥,9时30分结束,地陪导游宣布自由活动,不安排中、晚餐,并要求团友20时自己到机场,坐22时15分的飞机回广州。

  整个行程号称“六天游”,实际上却大大缩水,算下来只有3天的时间可以游玩。对于该旅行社的旅游安排,全团团友意见较大,群起投诉。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