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乐团巴黎演出韩国人任指挥 称音乐超越国界

2012年03月15日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3月15日电(记者 龙剑武)正在法国进行访问的朝鲜银河管弦乐团14日晚与法国广播爱乐管弦乐团在巴黎普莱耶音乐厅举行联合演出。来自韩国的首尔市立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郑明勋参与指挥。

  据此间媒体报道,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朝鲜银河管弦乐团在上半场演绎了朝鲜音乐,其中还使用伽倻琴、奚琴等朝鲜传统乐器。下半场与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同台演奏布拉姆斯的《第一交响曲》以及专门献给法国观众的比柴作品《卡门》等。演出最后,双方在郑明勋的指挥下合演朝鲜民族经典曲目《阿里郎》作为压轴节目,获得观众的热烈反响。郑明勋还和朝方指挥家一同谢幕。

  据悉,朝鲜银河管弦乐团成立于2009年,团员平均年龄只有20岁。当晚联合演出的门票全部售罄,朝鲜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等朝方有关人士数十人观看了演出。

  郑明勋在演出后向新闻界表示:“我最钟爱的词语之一就是家庭。今晚是一场家人的音乐会。”他说,他来此就是为了平生首次结识“家庭的另一部分”朝鲜银河管弦乐团的音乐家,以及与之合演的“法国家人”法国广播爱乐管弦乐团。

  郑明勋还表示,虽然韩朝分离,但是韩朝是一家人,音乐超越了国界。他透露说,计划以当天联合公演为契机促成韩朝音乐家直接相聚进行联合演出。

  朝鲜银河管弦乐团于上周六从平壤来到巴黎。乐团团长权赫奉此前在巴黎表示,此次联合演奏会将是对深入发展朝鲜和法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在各领域里扩大和发展两国关系具有重大意义的契机。权赫奉在演出前还拜访了法国广播电台台长让·吕克。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前文化部长雅克-兰则在排练期间看望了朝鲜银河管弦乐团。

  据报道,雅克-兰和郑明勋于2011年9月访问朝鲜,并邀请朝鲜银河管弦乐团访法。除了爱沙尼亚以外,法国是目前唯一尚未与朝鲜建交的欧盟国家。法国于去年秋天在平壤开设了负责文化和人文交流的办事处。

  作者:龙剑武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