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的哥欲发横财购假币被骗 花6万元换来3瓶矿泉水

2012年03月16日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3月15日电(周柳宁 高利兵)广西柳州市鱼峰区警方15日通报,两名广西河池市南丹县籍“的哥”明知道购买假币是违法的事情,但被利欲熏昏了头仍是甘愿冒险。结果,买到手的假币却变成了买了三瓶矿泉水和酸奶,两人合计损失了6万元,遂向警方报警,3月15日,警方迅速破获这起特大诈骗案,三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14日中午,两名南丹籍男子冉某和莫某向柳州市公安局箭盘责任区刑侦大队报警称,两人从南丹来柳州做生意,当日在荣军路某宾馆与三男一女做黄金买卖时,被对方掉包骗走了六万元钱。并向警方提供了一个包,称之前对方告之里面是3斤黄金,可没想到里面竟然是不值钱的几瓶矿泉水还有酸奶。民警根据两人提供的情况随后展开调查。

  冉某和莫某报警后,想着6万元的血汗钱被骗了,心有不甘的两人在柳州市四处逛起来,希望在茫茫人海中能找到些和有关骗子的线索。当晚7时许,两人闲逛经过一家桌球馆时,发现他们苦苦寻找的骗子竟然在里面,两男子正在打桌球,另一名女子正在吃饭。两人立即打电话向警方汇报。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当场从三人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搜出诈骗冉某和莫某的数万元现金,以及实施诈骗用的的工具,并将三人带回警方接受调查。

  经查,两男一女分别为张某、张伟某、邱某。另一名嫌疑人张艺某在逃。三人供述,张伟某、张艺某、邱某一起从外地柳州“创业”,大家商量着一致同意以行骗发家。一个月前,张某和邱某来到南丹寻找可作案的对象。某日,两人乘坐冉某开的出租车时掏出一张真的百元钞票,递给冉某说:“这是一张假币,你看得出吗?”冉某一看十分惊讶,连连称奇,觉得这假币做得跟真的似的。张某接着告诉冉某自己是做假币生意的,并询问冉某是否也愿意做这行。冉某想到自己开出租车很辛苦,当即心动,留下了张某的电话,称要与他合作。

  此后,冉某多次主动打电话给张某,电话里谈好以六万元的价格购买张某制作的30万元假币,张某表示同意了。冉某将此信息告诉好友莫某后,莫某决定和他合伙“做生意”。

  经过多次电话联系,13日晚上,冉某和莫某带着6万元来到柳州,住进了荣军路某宾馆,并与张某约好14日中午在宾馆楼下交易。14日中午,张某等四人带着两个相同的皮箱来到两人住所。张某事先将30万元的冥币放在一个皮箱内,30万元的冥币被分为30捆,上面第一张为百元真切钞,然后又用塑料薄膜包起,这样冉某就只能看到第一张的真钱,而不能当场检查发现底下的秘密。另一个皮箱里则放着同等重量的矿泉水和酸奶。

  当天中午,张某与张伟某以验货不需要那么多人为由,与冉某在房间内进行交易。张艺某、邱某则陪着莫某在楼下等候。冉某看到包得整整齐齐的30万元假币时立即同意交出6万元钱。此时,张伟某借机与冉某说话,转移他注意力,将包换走。在不经意间,换包成功了。不知内情的冉某验货完毕后,到楼下通知莫某交钱。莫某把六万元钱交给张某后,两人打车离开了宾馆。在出租车上,两人迫不及待的打开箱子,结果发现被骗了。而两人自知理亏不敢如实报警,而又不甘心,所以谎称交易黄金被骗而报案。

  目前,张某等三人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