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曝021开头垃圾短信来自电信 用小灵通群发

2012年03月16日08:34
作者::有什么区别?
他们利用闲置的小灵通网络,建起短信群发通道,为群发公司提供服务
021开头垃圾短信哪来的 电信!
021开头垃圾短信哪来的 电信!
他们利用闲置的小灵通网络,建起短信群发通道,为群发公司提供服务

来源:河南商报

  “他们一个月发一个亿都可以。没有限制,随便发,你用得越多我们越高兴”

  一些电信分公司还主动服务,防止短信被拦截 还会“把投诉扼杀在萌芽中”

  中央电视台2012年3·15晚会于3月15日在央视一套播出。

  在今年曝光的名单中有这样一串名字:家乐福、麦当劳、中国电信……

  关键词·家乐福

  三黄鸡冒充柴鸡

  返包过期肉类

  这说的是家乐福

  “柴鸡就是白条鸡,

  白条鸡都是柴鸡”

  解说:郑州市花园路国贸360广场的家乐福店里,生鲜肉制品有几十种,其中鸡肉有柴鸡和白条鸡两种。

  记者:有什么区别?

  员工:柴鸡一般都是散养的,白条鸡都是养鸡场养的。

  解说:下午3点销售员补货,此时却发生令人吃惊的一幕,在补货的包装袋上赫然写着“三黄鸡”,同一品牌的产品却被人为分成两种。

  员工:白条鸡也好,柴鸡也好,都是拿饲料喂的,营养价值都一样。

  员工:柴鸡就是白条鸡,白条鸡都是柴鸡。

  事实上,这两种鸡肉价格相差近一倍。

  返包过期食品

  解说:在生鲜区,肉类产品的外包装上都贴有标签,除了品名外,还有两个日期。

  员工:你看,2月8日到9日,保质期两天。

  解说:售货员信誓旦旦,这些鸡胗都没有问题。如果当天这些鸡胗没有销售完,那会怎么处理呢?

  解说:包装日期是2012年2月9日,也就是当天,记者购买了四盒鸡胗,惊讶地发现了前一天做过记号的鸡胗。

  有记号的鸡胗分装在三盒中,显然这些是包装日期标为2月8日的鸡胗,经过包装,日期变成了2月9日。

  除了鸡胗,生鲜产品是不是也更改日期?每天晚上,柜台里没有卖的鲜肉,销售员会将包装袋拆除送到冷鲜库里保存,第二天重新打上包装日期。而一些保质期较长的羊肉卷等产品,售货员每隔几天就要更换包装,这样的返包行为,家乐福超市有没有明确规定呢?在店里,员工告示墙上食品检查要点第一条就赫然写着“禁止返包食品”。那么发现返包行为,家乐福又是怎样处理的呢?

  在巡查时,一名售货员正在进行返包。

  主管:你们装一个筐里,再拿盒子一装,别在这儿。再一个,你得称一称。

  记者:这属于返包?

  主管:他这样做就属于返包。

  (15日,工商行政主管部门已经对这家家乐福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

  关键词·中国电信

  为垃圾短信提供通道

  主动防短信被拦截、扼杀投诉

  这说的是中国电信

  小灵通网络被用来发垃圾短信

  平时,我们都会收到各种垃圾短信,然而奇怪的是,发送这些垃圾短信的是以021、0769、0571等开头的固话号码。

  在上海市祖冲之路,记者找到了上海创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群发广告是他们的主要业务。商务经理李晨说,他们现在主要用电信通道来发,电信通道移动的能发,联通的也能发。

  他解释说,2009年开始,小灵通逐渐淡出了市场,上海电信就利用这个闲置的网络,建立起了短信群发通道。当然,短信群发公司因此也得向电信公司支付不少的费用。李晨说,像他们公司的通道费用,一个月都得几百万。

  离开上海,记者又走访了广东、山西等地,发现利用电信通道群发垃圾短信的现象已经相当普遍。这些短信群发公司使用的电信通道,包括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湖北荆州分公司、湖北随州分公司等20多家。

  电信分公司为创收

  对于这种行为,中国电信分公司又是否知情呢?

  在中国电信广东省东莞城区分公司政企客户服务中心,记者见到了这里的负责人黎经理。

  和上海电信一样,东莞电信也是利用小灵通来发送短信的,他们还建立了 “小灵通短信网上辅助发送系统”。黎经理说,他们一个小时就能发送108万条短信,每条短信只要5分钱左右,在发送内容上也没有严格的限制。

  黎经理说,“整个就是为了创收,2012年要增长6个点,6个点整个东莞就是3个亿,现在的市场环境,靠那些传统业务什么时候能挣够3个亿啊?这个能给东莞带来几百万的收益。”

  “随便发,你用得越多我们越高兴”

  记者还发现,广州电信、上海电信、随州电信、荆州电信等分公司为了增加收入,都在为垃圾短信的发送提供各种便利。

  中国电信湖北随州分公司增值业务部项目经理曾凡翔告诉记者,“我们一个月发一个亿都可以。没有限制,随便发,你用得越多我们越高兴。”

  为了提高到达率,防止垃圾短信被其他运营商拦截,电信公司还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号码池,储备了几万甚至十几万个闲置的小灵通号码。曾经理说,“移动公司有一个防垃圾短信系统,一个小时超过200条它会给你屏蔽掉,所以说我们号码源多一点,被屏蔽的概率就少一点。”

  有的电信公司为了逃避责任,甚至连协议都免了。曾经理告诉记者,“我们不是不愿意跟你们签协议,如果签协议的话,就怕承担什么风险。就是一个很简单的合作,你打款给我们,我们给你们开通通道资源,然后你们就用。”

  电信分公司自己也发垃圾短信

  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长途无线增值业务中心的徐文兵说,“有时候客户投诉到这里,通道马上封掉了,我们会帮你把号码切换掉。”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政企客户中心公共服务客户室高级客户经理罗毅也告诉记者:“一般我们会把这个投诉扼杀在萌芽中,如果第二次又投诉,我们就会告诉你们,把这个号码剔除掉。”

  解说:本来应该承担责任的运营商,却为群发短信打开大门,有的电信公司自己也在发送短信。记者看到随州电信刚刚发布成功的房产广告。

  曾凡翔:我也发房地产广告,我还能发一点。哈哈……

  主持人:这样的笑声,在这一刻听上去是如此刺耳。

  关键词·麦当劳

  过期食物改时间再卖

  掉地上食品捡起来照用

  这说的是麦当劳

  旧货换新装,翻新再销售

  解说:这是一本麦当劳袖珍品质的操作手册。包括每一种食品的保存期和储存位置都有详细的规定,例如生菜、黄瓜片保存时间是两小时,薯条保存时间是7分钟,各种煎炸肉制品也规定了不同的保存时间。

  解说:这是一家位于北京三里屯的麦当劳,这里肉制品经过煎炸以后,工作人员会放在一种机器里保存,当超过规定保存时间计时器会自动报警。但是报警器报警时员工并没有扔掉,而是再次把食品放进去重新保存。

  这种延长保存会有多长时间?

  2012年3月1日12时35分,员工把炸好的鸡翅放在保温箱里,原则保存15分钟,但13时55分还在保存着,一直到14时35分,保温箱里的鸡翅仍没售出,此时已经超过保温期1小时24分钟。这天凌晨1时10分左右,在操作台上摆放着两打已经拆包但没有用完的吉士片,但已经过去4个多小时,这些吉士片已经发干发硬,颜色变深,但仍然被员工用作早餐。

  “规定?规定是人定的”

  解说:麦当劳规定,甜品派自炸后90分钟内出售。每个甜品外面都有纸质包装,会标注最晚售出的时间,但有时候会发现这些包装上的时间竟然被更改过。这批原本22时20分到期的香芋派,经员工一改,变成23时20分,拖后一个小时。

  记者:如果到时间,到底应该怎么办?

  员工:标准是扔,但没有一家这样执行,他们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记者:规定是什么?

  员工:规定?规定是人定的。

  “你亏了,还拿什么(分)红啊”

  解说:在麦当劳三里屯发生这一幕,一个包装的牛肉饼掉落在地上,员工会怎么处理?

  (镜头显示在没有任何处理的情况下,工作人员直接捡起放在食品袋里)

  记者:万一出问题怎么办?

  员工:能出什么问题。

  解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这些牛肉饼又继续用。

  员工:你扔了十盒,你说成本多少。

  记者:那跟店有关系吗?

  员工:当然,经理拿什么待遇,你员工分红哪儿出,你盈利了才会有呢,你亏损了,你亏了,还拿什么(分)红啊。

  记者:过期?

  员工:29日(过期)。

  记者:今天3月1日了?

  员工:那更得用了。 (据央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