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录像显示日本福岛核事故中东电职员欲临阵脱逃

2012年03月16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收藏的一卷录像带15日曝光,显示在福岛核电站陷入危机后,该公司的干部们产生临阵脱逃的念头,受到时任首相菅直人的斥责。此外,日本媒体昨天揭露,日本“原子能保安厅”不肯按照国际标准制定更大的疏散范围,才会使日本人民蒙受如此沉重的辐射灾害。

  去年3月15日,福岛核电站的2号机组发生化学爆炸当天,当时任首相的菅直人一大清早便前往位于银座的东京电力公司总部发放指令。

  报道转述录影带记录,形容菅直人抵达之后大发雷霆说,“所有60岁以上的干部,都给我到现场(指福岛核电站)去,我也会和你们一起去,死了也没关系。…… 必须清楚的是,如果你们就这样放弃,反应堆内的燃料会破损,放射物质会四处散发,情况一定会比切尔诺贝利严重两三倍。现在的情况十分紧急,日本会灭亡…… 还有,我告诉你们,如果决定撤退,那东电100%完蛋不管你们怎么逃,都逃脱不了责任……”

  紧跟着,他也指示东电干部,“不管花多少钱,即使是觉得徒劳无功也必须坚持下去。必要的话,(日本)政府将派出自卫队和警察协助。”

  日本民间调查团不久前发表报告,谴责菅直人在应对核事故时手忙脚乱。昨天,报道则认为,菅直人在关键时刻,大力阻止了东电临阵退缩。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日本当局在如此紧急时刻,无法直接派出人员抢救,只能用“喊话”的方式吩咐东电,显示日本在监督核危机上的机制不全,有待改善。

  有日媒昨天也在头版谴责日本经济产业部属下的监督核电厂的原子能保安厅,指对它拒绝采纳国际标准,划定核灾疏散范围,是一个不可原谅的错误。

  2006年,属于咨询机构的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员会,曾发信劝告原子能保安厅的干部们,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标准,修改防灾方针,把距离核电10公里的紧急防灾区扩大至30公里。可是,保安厅却没有理会。

  原子能保安厅的一名干部发电邮回拒时说,“若扩大防灾范围,将会引发日本人民对核能的不安。”另一封电邮还说,“若要考虑修改,也无须理会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标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