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乐福将低价鸡充高价鸡卖 换新包装卖过期产品

2012年03月16日09:0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央视"3·15"晚会曝光连串企业欺骗消费者行为 
 

  信息时报讯 据2012年央视“3·15”晚会曝光,包括家乐福超市、常州市晶益液化气储配站在内的多家企业,都涉嫌欺骗消费者。

  去年12315全国受理网络申诉8162件

  昨天晚上20时,央视“3·15”晚会拉开帷幕,晚会主持人陈伟鸿、王小丫、谢颖颖,携手卧底记者,为全国消费者揭开消费黑幕。

  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主任于法昌称,2011年全国行政管理机关,依靠12315行政管理网络,受理消费者网络申诉816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88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农村消费者申诉13.1万件,消费者涉及合同问题申诉73900件,增幅70.88%。互联网服务申诉25200件,增幅49.19%。

  有气站用易燃易爆气体代替液化气

  此外,据晚会现场曝光,家乐福超市涉嫌将低价鸡冒充高价鸡出售,而且将过期的肉类产品改换日期继续出售。而常州市晶益液化气储配站涉嫌采用易燃易爆的二甲醚代替液化气售给消费者使用。东顺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灭火器,以及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部分工厂生产的儿童玩具,均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

  家乐福用低价鸡充高价鸡卖

  央视记者调查发现,位于郑州市国贸360的家乐福店把低价鸡当高价鸡卖,价格翻了一倍。

  据报道,在郑州国贸360家乐福店,柴鸡的价格是11.98元,白条鸡价格是6.98元,除了价格相差近一倍,外观并没有太大差异。央视调查发现,郑州国贸360家乐福店的营业员将低价鸡人为分成了柴鸡和白条鸡两种。摆在柴鸡位置的低价鸡,价格翻了一倍。柴鸡销售量大,每当柴鸡快卖完了,售货员自然地将低价鸡补充进来。

  央视还调查发现,该家家乐福店涉嫌售卖过期肉类产品。在郑州国贸360家乐福店生鲜区,肉类产品上面都贴有标签,上面有包装日期和最佳食用日期。当晚7点,记者购买了一盒鸡胗并做了记号,之后返回家乐福,把这个做了记号的鸡胗放在货柜上,如果这些鸡胗没有售出去,该如何处理?第二天早上刚开门,记者再次来到了生鲜冷柜前,冷柜一共摆了4盒鸡胗,记者将4盒鸡胗全部买回来,逐个打开包装,惊讶地发现之前做过记号的鸡胗。带有记号的鸡胗分散在三个盒里,这些鸡胗经过重新打散包装,包装日期变成了当日。

  新闻链接

  家乐福微博公开道歉

  信息时报讯 据财经网报道,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河南郑州一家乐福店严重违规操作生鲜类产品问题,家乐福通过上海官方微博向消费者道歉,将立即展开调查,并严肃处理。

  家乐福在声明称,家乐福对央视“3·15”晚会所报道的河南郑州一家乐福店严重违规操作生鲜类产品问题高度重视,在此向消费者表示最诚挚的歉意。公司立即展开调查,并将严肃处理。家乐福始终高度重视食品质量管理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培训,采取措施,切实保证相关规定认真落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

  救命灭火器只是个摆设

  灭火成分被造假者减少为20%

  信息时报讯 据2012年央视"3·15"晚会曝光,在发生火灾时,生死攸关的灭火器,造假者竟将灭火成分从50%降至20%,严重威胁遇险者的生命安全。

  东顺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东顺消防的灭火器销得好,得益于他们在各个生产环节上下了大工夫。记者看到这批刚刚生产的灭火器标注着灭火成分磷酸二氢氨含量是50%。然而在实际生产中,他们却将灭火器里有效灭火成分磷酸二氢氨50%,暗地里改换成20%。灭火器剂含量从50%,换成20%,这样一来一个灭火器成本降到3~4元,仅这还远远不够。

  东顺消防为客户提供特殊的灭火器,应付消防部门的检验。在灭火器上偷梁换柱,在铜上偷工减料,由于只是应付消防的检查,至于灭火效果怎么样,工作人员也是心知肚明的。

  科兴消防装备有限公司也在生产ABC干粉灭火器,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厂并不具备生产灭火器的资质,他们销售ABC干粉灭火器是由另一家工厂代加工。"真正按国家标准,那种火它是灭不掉的。"经理说。

  随后这位经理开车带记者来到金扇销售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袋上标注着ABC40%的含量。浙江金扇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这里最大的特点不仅产量高,而且品牌也多。虽然他们生产的灭火器质量不合格,但是低廉的价格和琳琅满目的商标,一样让他们销售很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