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违建坯房强拆6次还重建 城管:拆房成本高(图)

2012年03月16日15:05
来源:荆楚网
图为:董爹爹家被拆了6次的二楼违建
图为:董爹爹家被拆了6次的二楼违建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刘利鹏 通讯员殷莉红 实习生管郑濮

  前天一早,武昌紫阳街的城管副队长濮清照,路过复兴路与保安街路口时,不由长叹一口气:“爹爹还是犟着建起来了。”在他面前,3天前被拆的一段违建墙又第7次冒出来,建墙的主人是62岁的董爹爹,已跟城管队员交手6回。

  六拆六建 犟爹爹与城管耗上了

  复兴路拓宽改造,原本扎在房堆里的董爹爹家,成了临街房。按规划,这间十多平米的房子被严控加建,但去年9月,他不仅搭建2楼,还将房侧的一点空地用围墙圈进自家范围。

  濮清照与同事上爹爹家的门,请他自拆。董爹爹说,建二楼是为防雨。劝说无果,城管下达自拆通知,仍无效后,去年10月12日,城管出动30余人,对违建物进行强拆了。

  令濮没想到的是,这以后董爹爹又重建了二楼和墙,而且就与城管耗上了6个月里建建拆拆来回了四五次。本月13日,又是30多名执法队员,第六次到爹爹家强拆。一名队员开起了玩笑:“您家怎么好意思,又把房子建起来?”爹爹反唇相讥:“我都建6次,你们也好意思拆?”

  花费1万多 顶着拆违为哪般

  记者昨日在董爹爹家门前看到,推倒的违建处,仍有半米不到的墙基,房一侧新建有半米多宽的楼梯,这些违建的残垣,都是废弃的半截旧砖。“我一个月退休金才1000多块钱,建6次,花了我1万多块钱。”董爹爹说,“不建二楼的房,一楼漏雨,家什也没处放。我还要再建,建到城管不好意思拆为止……”

  但在城管执法队员看来,爹爹的“防雨”、“放东西”理由站不住,“不用超1.2米,超过这标准,就算一层房子了。”

  濮清照说,按复兴路改造拆迁的补偿标准,住宅房每平米补偿4950元,10平米的补偿,不是个小数目。

  “割韭”执法引争议:成本太高?

  “每一次强拆,要先下违法通知书、自拆通知书、拆除公告;留时间让爹爹提异议;再制笔录、案卷;再出动二三十人,花个把小时强拆。”濮清照副队长告诉记者,拆一次必须要花上一个月,但董爹爹一夜就雇来人重又建起。

  与董爹爹六拆六建的僵持过程,在当地很快引起关注并有争议。城管队员丁克江说,为这个10来平米的违建,执法程序反反复复,还要从各处抽调人员,来来往往6个回合,“这样的执法成本太大了”。还有同情执法队员的市民认为,干脆直接拆就行了,可以像过去那样对这样知法违法者狠一些,追究责任。

  紫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城管队长邱海坤则态度坚决,“行政部门执法规范,也是创新社会管理的要求,程序必须到位。绝不能因我们要讲执法效率,侵犯市民基本权利”。邱说,考虑到爹爹居住环境确有困难,肯定不适合追究责任。“我们下一步还是得柔性执法,再与爹爹商谈,争取让他主动放弃继续违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