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水中投毒致死两人 村民曾验水质被告知无害

2012年03月16日15:1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警方在一池塘底部发现另一只裤管
警方在一池塘底部发现另一只裤管

  另有22人中毒,村民曾送井水检测被告知"水没有问题",警方迅速破案抓捕凶手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亮报道:广东云浮郁南县一位81岁的老人喝完自家井水后死亡,六天后同村的七岁孩子也因喝了井水离世,但村民送井水到水质检测部门后得到的答复竟是“水没有问题”。警方在接到死者家属报警后侦查发现:井水被投毒!3月13日,投毒者张某被抓捕归案。

  案发 一老一小喝井水后死亡

  云浮郁南县河口镇和都村委下榃村,死者张星南之前在自家屋边打了一口井,出于好心,允许邻居张锦才、张伟祥两户家庭共同使用。三户共21口人共用这口井。

  2月24日,81岁的张星南突然出现口、鼻出血,大小便带血,身上出现淤黑斑,家人将其送往连滩镇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治,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当时儿子张火焕以为高龄父亲属于正常死亡,然而,3月1日,张火焕及母亲、妻子也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被送到医院诊断为中毒。

  村民们开始怀疑井水有问题,于是把井水送到县里水质检测部门去化验。“化验后说,水没有问题,我们都放心地喝了。”村民说。之后,张锦才、张伟祥全家也出现中毒症状,其中张伟祥的7岁儿子张志鹏,经抢救无效于3月1日凌晨4时死亡。

  侦查 不是风水问题是被投毒

  井水经检测没有问题,为何导致两人接连死亡?刚开始,迷信的村民以为是风水问题,因为之前张火焕砌了围墙后突然住院,有风水先生说是围墙风水有问题。但接连几宗中毒事件的发生,令张星南的女儿张培珍起了疑心。

  3月3日,张培珍向云浮市公安局110报警,称怀疑饮用水井被人投毒。

  一时间,村里也人心惶惶。因为在给张星南办理丧事的过程中,村里七八十个人都曾经饮用过这口井的水。3月4日,河口镇组织曾饮用过井水的80多人到广西梧州工人医院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检查后16人留院治疗。至此,该口井的井水已造成2死22伤。鉴于该案涉及面较大,省公安厅专门批示并挂牌督办,云浮市公安刑侦部门派出10人组成的专家组赶赴现场指导侦破工作。

  井水是最大嫌疑!警方接到报警后,赶到张星南的家,打开水井后,从里面捞出一个黑色布袋,同时发现布袋下面有一块红砖,布袋里有黄色液体流出。警方将此布袋带走调查。

  经化验,黑色布袋里面有超过1斤的慢性毒药,井水里也含有一种潜伏期长的慢性毒物。随后警方集中精力走访农资物品站,试图找出“毒源”。

  破案 十年屋地纠纷引起歹念

  在走访中,隔壁村有人告知,去年下半年曾帮下榃村村民张某带过毒鼠药。警方认定,64岁的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因为有证据显示,张某与死者张星南有长达10年的屋地纠纷。

  3月12日19时许,专案组传唤张某到公安机关调查,并在其家中发现了与井底中出现的相同毒物。次日凌晨5时,在大量证据面前,张某供认了投毒作案事实。

  原来,两家积怨由来已久。十年前,该村一位在香港发展的人士在家乡盖了一栋别墅,委托张星南代为看家。因为张星南在村里威望较高。然而,投毒者张某跟该香港人有亲戚关系,见“看别墅”的美差没有落到自己头上,便迁怒于张星南。

  后来,两家又因旧宅基地产生纠纷,多次发生争执。有村民介绍,双方不曾打架斗殴,但因为争执而互相拆过围墙。最近的一次是,张星南要在房子边上盖个几平方米的小厨房,由于地界问题,张某不让盖,双方又产生纠纷。最终,张某产生了投毒报复之念。去年下半年的一天,张某让一外省人陈某帮助购买了两罐鼠药放在家中。

  今年2月初的一天晚上,张某拿出一条裤子剪掉一个裤管,包扎好毒药,趁夜深人静之时将该鼠药绑上砖头,投入张星南门前水井中,导致了惨剧的发生。

  3月13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据介绍,留院治疗的16人,已有9人出院,所有住院人员身体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黄亮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