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国际先驱导报》专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沙尔靠30万军队强撑局面

2012年03月16日15:32
来源:新华网
2月26日,一群叙利亚士兵走上街头,在新宪法公投后举行庆祝活动。法新社
2月26日,一群叙利亚士兵走上街头,在新宪法公投后举行庆祝活动。法新社

  尽管目前零星有一些政府军士兵哗变的现象,但巴沙尔依然掌控着军队的大权,这是巴沙尔政权的支撑,也是巴沙尔硬对国际社会及反对派压力的底气所在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毕晓普发自上海

  据《华尔街日报》等媒体10日报道称,继叙利亚石油部副部长叛离政府的消息之后,又有15名政府军军官表示反对巴沙尔政权并出逃土耳其。但也有消息称,西方媒体以上的报道具有夸大成分,类似当时卡扎菲时期高级军官的“全面倒戈潮”目前在叙利亚尚未出现。

  自从1971年出身少数族群什叶派阿拉维派的哈菲兹·阿萨德经政变夺取叙利亚最高权力后,他就全力将军队打造成“私人卫队”。直到今天,叙利亚政府军依然是阿萨德之子巴沙尔保住基业的关键。

  曾多次对“阿拉伯之春”动乱走向做出准确预判的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明确指出,持续将近一年的反巴沙尔暴乱正朝着“巷战化”方向发展,“示威者演变成叛军,作为巴沙尔的‘金属外壳’的政府军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它能否继续效忠总统将决定这个国家的未来”。

  亲弟弟率装甲师平定霍姆斯

  目前,考验叙利亚政府军的“试金石”正出现在有“国门锁钥”之称的中部重镇霍姆斯。

  以逊尼派为主的叙利亚反对派渴望控制这座处于黎巴嫩武器黑市贝卡谷地与大马士革之间的咽喉城市,以便顺畅地获得海外援助。从今年2月3日夜起,霍姆斯激战突然升级,反政府的叙利亚自由军以纪念“哈马事件”30周年(1982年叙政府军镇压哈马市的穆兄会起义编者注)的名义,突袭了市郊拉斯坦镇的叙利亚安全部队,把他们赶出塔尔比塞赫居民点,使差不多占霍姆斯城三分之二的区域处于叙利亚自由军的控制之下。当晚,巴沙尔向陆军司令部下达严令,并委托亲弟弟马赫尔·阿萨德统御看家的第4装甲师前往霍姆斯。

  随后几日,叙军迅速启动攻势作战。而这支大马士革开来的第4装甲师成为进攻城区的主力,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描述,这支部队蜿蜒近10公里,其中包括至少100辆T-55、T-72坦克及大量装甲车、自行火炮。

  不到5天时间,整个霍姆斯已完全在叙军重围之中。2月9日清晨开始,叙政府军剑指自由军指挥中枢哈里迪耶赫,同时对尤特阿沙耶赫、因萨阿特、卡尔姆扎坦以及巴布塔迪姆地区进行向心攻击。

  据半岛台透露,叙军的攻势像以往所有的巷战一样,是以“炮击+坦克”的方式进行,即通过密集的炮火压制,掩护有坦克和装甲车辆作依托的步兵进行逐街逐巷的搜索攻击。一名在巴布阿姆鲁地区为自由军服务的医生介绍,政府军还在己方阵地的高楼上布置了大量狙击手,“狙击手的射击比坦克炮击还要致命,因为狙击手能在1600米内射杀任何人”。

  进入3月,政府军在霍姆斯的“战况”更是“捷报频传”。这支部队的展现出的强大战斗力,令叙利亚官方媒体对未来局势颇为乐观。有官方媒体甚至预测,“战事”有望在30天内平息。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