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帝汶平静迎接总统选举 全国设立850个投票站

2012年03月16日20: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帝力3月16日电(记者 林昊)东帝汶将于17日举行总统选举,全国62万多名选民将在各地850个投票站投票。投票前夕,新华社记者在东帝汶首都帝力街头采访时看到,人们的生活井然有序,人们在平静中期待着选举日的到来。

  本月14日是东帝汶总统选举前的最后一个竞选日。当天,总统候选人之一、东帝汶主要反对党独立革命阵线主席卢奥洛在帝力附近举行大规模竞选集会,超过4万名支持者参加。

  随着投票日期的临近,15日和16日的帝力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在海边,小贩们依旧在向往来行人兜售海鲜和蔬菜,无忧无虑的孩子们在沙滩上尽情地踢球和玩耍;在总理府附近,建筑工人们在继续搭建一处休闲设施。只是帝力街头鼓励民众投票的标语和各位候选人的宣传海报提醒着人们,这个国家正在迎来自2002年5月正式成立以来的第二次总统选举。

  本次总统选举共有12名候选人参选,其中有希望胜出者包括现任总统奥尔塔和卢奥洛等。根据东帝汶选举法律,如果在17日的选举中没有候选人获得50%以上的选票,得票率最高的两名候选人将参加第二轮投票。

  东帝汶实行议会制,政府总理掌握实权;作为国家元首,总统的象征意义更大。

  东帝汶于2002年5月20日正式宣布独立,是亚洲最年轻的国家。2006年5月下旬,东帝汶国内出现社会动荡,随后演变为骚乱,造成多人死亡。同年8月25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在东帝汶设立联合国东帝汶综合特派团。特派团主要由警察部队组成,负责协助东帝汶政府维护社会稳定。特派团定于今年年底前撤离。

  东帝汶的这次总统选举能否顺利举行引起国际社会关注。联合国东帝汶综合特派团新闻官克莱尔·桑特里告诉新华社记者,本次选举的组织和安保工作主要由东帝汶方面负责,联合国特派团和维和警察主要承担支援角色。

  东帝汶选举委员会委员萨尔门托表示,虽然竞选活动期间一些总统候选人的支持者曾发生摩擦,但总体情况平稳。这次选举将向国际社会表明,东帝汶人民已经准备好管理自己的国家。

  作者:林昊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