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上班途中不慎坠入高温热力井 当场殒命(图)

2012年03月16日22:13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死亡女子的亲人在井口往上拽她时被热气烫的全手都是大水泡。
死亡女子的亲人在井口往上拽她时被热气烫的全手都是大水泡。

 


  28岁女子跌入热力井不幸遇难

  她的女儿刚2岁,她的父亲已经57岁。她刚参加工作一个多月,一切似乎都刚刚开始。然而,昨日7时30分,发生在西岗区丰登街与同仁街交会处的意外坠井事件,把她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8岁。如果热力井没有冒出蒸汽,如果蒸汽没有阻挡视线,如果没有人擅自打开井盖采热水,悲剧很可能不会发生。现在,当事女子小王以一种极为遗憾的方式离开了人世。

  热力井口伸出了一只手

  细雨飘落下来,原本静悄悄的老巷里,传来了几名女子哀恸的哭声。昨日8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时,丰登街的老街坊们脸上挂满了同情和悲伤。此时,小王已经被打捞出井,亲人拿来一床被子,盖在了她的身上。

  大量蒸汽不断从井中涌出,一度遮住了记者的视线。记者站在井口向内张望,但只停留了几秒钟,就只能离开。因为,高温蒸汽漫过脸部,顿时感觉火辣辣的。警方在事发地设置了警戒线,避免有人再次坠入井中。

  附近居民说,小王就住在事发地旁的居民楼里。记者来到小王家中,找到了他的父亲老王。老王说,女儿刚参加工作一个多月,在北岗桥附近上班。“事发热力井离居民楼不远,女儿上班时,肯定要路过那处热力井。”老王说,昨日7时30分,女儿走出家门上班,他便习惯性地站在北阳台,目送女儿远去。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成为老王难以走出的梦魇。老王看到,在弥漫着蒸汽的热力井口,伸出了一只手,“有人正拼命地拉着手,把井里的人往外拉。”

  抢救女儿父亲烫伤双手

  一种不祥的预感出现在老王的脑海里,他当跑下楼。

  老王看到,由于蒸汽温度过高,“救人的路人似乎挺不住了,几经坚持后,没法子最终松了手。”

  老王跑到井旁时,看到一把散了架的雨伞滚落在泥水里,这正是女儿出门时带走的那把伞。“井里的人是自己的女儿?”老王发疯似地试图抢捞女儿,但由于热力井很深,冒出的蒸汽也阻住了视线,老王连女儿的身体都看不见。老王把手伸入井中不断摸索,但没能成功。

  记者看到,老王的双手已经严重烫伤,上面起了很多大泡。

  人被救出时已经遇难

  “井里那么热,人掉下去了还能好?”在拨打了119后不久,消防车呼啸而至。

  受蒸汽影响,消防官兵根本无法看清井内的情况。为了确定女子的位置,消防官兵使用手电筒,朝着井内照射下去。最终发现了穿着白色衣服的小王。

  消防官兵试图下井营救,但为了避免救援人员被烫伤,他们试验了蒸汽的温度。“把手放在井口下方30厘米的深度,停留5秒就已经达到可忍耐的极限了!”消防官兵只能改变救援策略,取来专用钩子,钩住了小王的衣服。

  遗憾的是,小王被拽上来时已经遇难。目击市民说,“小王肤色发白,已经被烫得不成样子了”。

  女儿以如此的方式离去,父母肝肠寸断。一名眼圈通红的亲属说,小王还有个2岁的女儿,可幼小的孩子却失去了妈妈;小王也是父母的独生女,现在他们却面临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境地。

  井内温度能有多高?

  坠入热力井中后,为何短时间内会致人死亡?记者探访发现,此处热力井的管理单位为热电集团。昨日9时许,在现场,热电集团供热总公司有关蒸汽管道方面工作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处热力井埋有输送蒸汽的管道,深度约为1.5米。“管道处于密闭状态,所以正常情况下,热力井是不应该冒出蒸汽的。如果热力井冒出蒸汽,只能有一个解释,就是井里进水了。”

  负责人说,在管道里,蒸汽温度应该能达到200摄氏度左右,“井里进水后,就被会管道外壁加热成为高温蒸汽,井内温度会超过100摄氏度。”短时间内就可以导致坠井者死亡。

  那么,渗入此处热力井中的水是从哪来的?负责人说,有可能是地下水,也有可能是来自于自来水管网中的渗水,也有可能是雨水。“我们经常打开井盖抽积水,但没过多久还会继续积水。”负责人说,究竟是何种原因导致井内积水,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女子如何坠入不归深渊?

  女儿好端端地走着,为何会突然坠入不归的深渊?

  小王的母亲认为,蒸汽阻挡了女儿的视线、井盖没有盖严,是造成女儿坠井的直接原因。记者探访发现,热力井冒出的蒸汽弥漫在丰登街上,确实会阻挡路人的视线。附近居民表示,此前,由于弥漫的蒸汽影响交通,曾经发生过一起车祸,“司机看不清前方道路,把一名居民的腿给撞断了。”

  不少围观者认为,事发时天空下着雨,小王打着雨伞前行,在蒸汽挡住视线的情况下,“一脚踩空”坠入了井中。围观者的分析结论尚有待证实,但至少可以肯定一点,那就是井盖没有盖严。否则,人即便踩到井盖上,也不至于坠落。

  井盖为啥没有盖严?

  井盖为何没有盖严呢?“有人偷采热水井里的热水。”附近多名居民表示,他们经常见到,在凌晨四五点钟,有些大巴车停在这里,司机用井里的热水擦车。“我曾经亲眼见到过,一名司机擦完车后,用脚把井盖踢了几脚,就算是把井盖给‘复位’了,很多时候井口还留个大缝,司机却视而不见扬长而去。”附近一名居民说,对于这些司机的做法,居民们深恶痛绝。不过,在此次坠井事件中,井盖没有盖严的情况是否与“偷水”司机有直接关联,尚有待调查。

  对于“偷水擦车”的说法,热电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确实存在这种情况。不过,小王的亲属认为,作为管理方,热电集团有义务保持和维护其所管辖的热力井设施完好。

  对此,热电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在平时,集团有专门人员对热力井设施进行巡查,“但也架不住破坏者总在凌晨‘折腾’啊!”

  “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对于那些在热力井中‘蹭水’的人,我们没有执法权。”该负责人说,现在他们也面临着“破坏后修复,修复后又被破坏”的尴尬。负责人希望,在打击“破坏供热设施”的问题上,政府能更加重视起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进展

  保险公司已介入赔偿事宜

  昨日10时,小王的亲属和热电集团有关负责人坐在一起,协商如何处理后续事宜。“对于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我们绝不会推卸掉。”前来协调此事的热电集团供热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说,但具体应该承担多少责任,需要继续研究,“还是先让死者入土为安吧。”

  记者看到,保险公司人员也已经介入此事。保险人员说,热电集团为下属管网已经投保了公众责任险,其范围包括意外事件所导致的人身伤亡赔偿等事项,但具体赔偿多少,还得看热电集团需要承担多少赔偿责任。

  “孩子说走就走了,对于整个家庭来讲,打击实在是太大了,这不是赔偿数额多少的问题。”昨日14时,小王的亲属说,他们强忍悲痛,把死者送到了殡仪馆,“她父亲的双手烫伤很严重,可他根本感觉不到疼痛,医生说得住院治疗,但他根本不去……”

  记者 满文飞

  摄影记者马万冬

  相关新闻

  香炉礁轻轨站附近

  也有“张嘴”热力井

  惨剧牵动了许多市民的心,人们在无比惋惜的同时,也开始留心身边是否存在没盖的热力井,防止惨剧的再次发生。

  昨日14时53分,有网友发现位于香炉礁轻轨桥下,一个张着“大嘴”的深井正不断向外冒着热气,他在微博中说:“晚上灯光昏暗,人来人往,很是危险,这样的隐患还要吞噬多少无辜的生命才能引起重视?”

  随后记者赶至香炉礁轻轨站附近,在面向海达广场方向发现了这个“张嘴”的热力井。不断向外冒着热气的热力井位于两条人行步道之间,井盖被人为挪到一旁,井盖上印有“热电”二字,但并无显著的警示标志提醒路人。记者注意到,该井周围还分布着数个深井,但无一例外都严实地盖着井盖。

  16时许的香炉礁轻轨站附近,天色已经渐黑,不时撑伞走过的行人在路经此处时,都未注意到这一雾气缭绕的深井并无井盖。“以前经常从这经过,就是看到白气缭绕,不知道它盖没盖。”

  随后,记者拨通了大连热电集团的电话,对方了解情况后非常重视,表示他们将尽快赶到此处进行处置。记者于淼

  摄影记者 张腾飞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