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花季少女跳楼轻生 离异父母为争赔偿金对簿公堂

2012年03月16日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3月16日电(刘千军 章莹)年仅15岁的花季少女马芳(化名)因与同学发生争执跳楼轻生;转眼其亲生父母为争夺女儿的死亡赔偿金闹上法庭。记者16日从重庆荣昌县法院获悉,该院已成功调解这起民事纠纷案。

  原告马某与被告刘女士原系夫妻关系,双方于2003年协议离婚,亲生女儿马芳随母亲一起生活。2005年,刘女士与唐先生再婚,马芳在母亲、继父的照料下学习生活。

  2009年,上初中后的马芳开始在学校住读,仅周末与家人团聚。因特殊的家庭坏境影响,马芳性格变得比较敏感、内向。2011年10月18日晚9时40分许,马芳与同寝室女生发生口角,同学刘某、石某先后动手打了马芳两耳光,性格刚烈的马芳快速冲出宿舍,翻过走廊栏杆后纵身一跳,结束年轻的生命。

  马芳死后,在各方协调与努力下,学校、同寝室女生家长等几方共拿出43万元予以赔偿,可赔偿金尚未兑现,马芳的亲生父亲与母亲、继父即为这43万赔偿款的分配问题发生了激烈矛盾,几经商量无法达成协议后,马某诉讼到法院。

  庭审中,马某认为应参照遗产的分配原则由三人平均分割,被告方则认为原告多年没有照顾女儿,女儿死后却只想分钱,于情于理都不合,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该案主审法官认为,死亡赔偿金是对死者近亲属未来收入损失的赔偿,与死者生活紧密度、经济依赖度决定着死亡赔偿金的分配,此案不能简单适用遗产分配原则。就本案而言,死者马芳主要由被告照料、抚养,与死者在生活、经济上的联系更加紧密,对死者马芳的依赖程度更大,应适当多分,原告马某虽系死者亲生父亲,但由于与刘女士离婚多年,在经济、精神上对马芳的依赖程度相对较小,应适当少分。

  最终,经院方细致说理,三人达成调解协议,原告马某分得11万元赔偿款。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