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20万亩平原造林栽下首批苗

2012年03月17日04:1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硕
参加造林的学生在现场植树。 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参加造林的学生在现场植树。 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本报讯 (记者王硕)昨天上午,2012年北京市平原地区造林工程在通州区台湖镇东石村正式启动。市委书记刘淇、市长郭金龙等领导以及首都各界千余名市民共同劳作,栽植下首批树苗。据介绍,今年本市共计划造林22万(为实际落实面积)亩地,栽下900余万株苗木,总投资近百亿元。

  树苗生根立地成景

  植树现场

  昨天上午10点多,由市领导、学生、士兵、各界群众等组成的千人植树队伍来到通州区台湖镇东石村的造林现场,“北京平原地区造林工程纪念林”就依傍在京津城际铁路旁。

  刨坑、扶苗、填土、浇水,在专业园林工人的指导下,人们栽植下一株株白蜡、油松和银杏。由于此次栽植选用的苗木规格较大,“立地成景”的效果即刻显现。

  通州区园林绿化局局长刘卉介绍,该地块占地面积500亩,原是已经拆迁的村庄,同时还有些厂房和边角地,曾经遍地瓦砾。近期经过规划清理,成为通州区的造林地块之一。

  据了解,通州今年共将造林5万亩,面积全市最大,也是市造林工程的试点,其造林区域分布在11个乡镇。目前,通州区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大规模的造林工程将在3月中下旬开始。

  义务造林

  3000亩地迎市民

  据介绍,此次平原造林以实施景观生态林、重点绿色通道两大工程为主,以大兴、通州、顺义、昌平、房山5个区为重点,在全市14个区县均有分布。为了更广泛地发动群众,在今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布的24处义务植树点中,就推出了一些位于此次20万亩平原造林范围内的地块儿,邀市民参与。

  据了解,这也是今年的义务植树的特点之一。市园林绿化局义务植树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州、顺义、昌平、大兴、朝阳五个区提供的义务植树点大都在20万亩平原造林的范围内。初步计算,总面积接近3000亩。

  昨天,通州区区长岳鹏表示,今年通州将组织15万人以上的义务造林大军,参与通州的平原造林工程。

  远景展望

  5年造林100万亩

  根据此前通过市政府专题会的《北京市2012-2020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方案》,为提升环境自净能力而进行的植树造林是北京今后治理大气污染的八大类措施之一。

  根据该“方案”,北京计划用5年时间,增加平原林地100万亩,到2020年再增加林地100万亩,使平原地区的森林覆盖率由现在的14.85% 增加到35%,明显增加环境自净能力。

  “实施平原地区20万亩造林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科学决策。”副市长夏占义在昨天的启动仪式前,首先向大家做动员。他表示,这20万亩造林工程对改善首都空气质量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也将为今后实施100万亩乃至更大的生态建设工程探索有效的实现途径。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