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中学叫停搜身校长道歉 学生曾带零售进校售卖

2012年03月17日08:32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付琳阁 钱波
重庆晚报对龙西中学搜身一事的报道
重庆晚报对龙西中学搜身一事的报道
大足龙西中学叫停搜身行为校长借本报向学生公开道歉

  昨日,本报报道了大足龙西中学保安对入校学生进行搜身,检查到零食就罚款的行为。大足区龙西中学校长喻文俊昨日就此事作出解释,他承认经过调查,发现学校保安有罚款行为,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保安进行处罚。

  同时,他希望能通过重庆晚报就学校搜身的行为向学生进行公开道歉:“我们为了防止管制刀具进入学校才出此下策,当时并没有考虑到会对学生自尊造成伤害。”

  为何进校要搜身?

  有学生带管制刀具入校

  对于学校为何会有搜身这样的校规,喻文俊解释称,此前大足区曾经有多所学校发生学生打架斗殴事件,龙西中学虽然没有发生恶性斗殴行为,但是也曾经发现有学生带管制刀具入校的情况。

  喻文俊表示,学校曾三令五申要求学生不带管制刀具入校,但效果并不理想。万般无奈之下,他和学校领导才作出决定,对每一个进入学校的学生进行搜身检查。喻文俊也意识到搜身给学生带来了一些困扰,不过自从开始搜身以后,校园内的管制刀具的确也消失了。“我没办法啊,初中的孩子,要说懂事有时候又有点叛逆,学校将近3000个学生,万一出现管制刀具扎伤人的情况怎么办?”

  “龙西中学开始用金属探测仪检测后,确实节约了成本,也节约了检测时间,理想状况是保安仅仅用探测仪进行检测,不过搜身确实有点过了。”大足区教委纪工委书记尹光成说。

  为何禁止带零食?

  不少人带进来售卖

  一开始,学校搜查的内容仅仅停留在管制刀具上,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喻文俊在检查内容中新增加了零食这一项。

  “其实我们也不想,但是我也很无奈。”喻文俊所说的无奈,是指在未禁止零食入校时,有不少学生带大堆零食进行售卖。喻文俊半开玩笑地表示:“我们的学生从小就很有经济头脑啊。”龙西中学读书的孩子大多住在附近的龙水镇,而龙水镇上几乎每家每户都在做点小本生意,孩子们从小耳濡目染。

  上个月,学校一名初二学生带着一大包煮玉米进校,被保安拦下来,这名学生一口咬定这些玉米就是自己吃的。不过后来经过了解,他这些玉米是带到班里进行售卖的,每个3元,而他妈妈做的生意就是在路边售卖玉米。上个星期,也有一名学生拿着一大包锅巴、薯片类的零食进学校被拦下。喻文俊亲自了解后得知,这名学生家开了个副食店,班上很多同学就在他这里买零食吃。

  “他们带进来的熟食和小零食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对孩子的发育有没有负面影响?这些问题我都无从考证,没办法,我就只有禁止学生带零食进学校了。”喻文俊说。

  交了的罚款怎么办?

  给贫困学生当生活费

  对于保安罚款的行为,喻文俊表示,自己一直都不知情。之前学生家长来到他办公室反映情况时,也只是提及了搜身的行为,但学校保安的罚款行为并未提及。喻文俊称,他也是昨日看了报纸后才知道保安对学生进行了罚款。

  昨日一大早,喻文俊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找到学校安保处进行调查。喻文俊说:“经过调查,我发现保安的确有罚款的行为,他们一般会对违规学生处以10元以下的罚款,以示警戒。不过不管目的是什么,罚款都是不对的,我们会对相关保安进行进一步调查,并且予以处罚。”

  喻文俊统计了一下,已收到的罚款共计几百元,他本来想把这些钱分别还给被罚款的学生。但是保安表示,罚款时并没有记录每一个学生的信息,于是,这一想法也就没办法实施了。

  昨日下午,喻文俊决定把这些钱打给贫困的学生,当作学校回馈给贫困学生的生活费。

  为何校长要公开道歉?

  确实对学生心理有不好影响

  临走前,喻文俊特别拦下记者表示,希望通过重庆晚报对遭遇搜身的学生进行一次公开道歉。他说:“虽然我们也是为学生安全考虑,但是搜身行为确实给学生心理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我希望学生和家长们能接受我的道歉。”

  喻文俊承诺,搜身的行为不会再继续下去,罚款更是不会再有。对于管制刀具方面的安全检查,他承认现在还没想到更好的办法。但是他会和学校领导以及教委负责人进行磋商,尽快想出更好的对策,既能保证学生安全,又不会伤害学生的自尊心。

  另外喻文俊还透露,他现在正在计划让学校心理咨询室的老师到各个班级开展心理辅导课,以弥补学生们受到的心理创伤。

  重庆晚报记者 付琳阁 钱波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