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约拒绝提前向阿富汗移交防务 美战略遭重挫

2012年03月17日09:06
来源:新华网
北约拒绝提前向阿富汗移交防务 美战略遭重挫
  这是3月16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拍摄的直升机坠毁后的部件。阿富汗政府官员16日说,一架直升机在巴格拉米区坠毁并撞毁了当地一栋房屋,机上8名土耳其公民死亡,房屋内至少4人丧生,多人受伤。新华社发(艾哈迈德·马苏德)

  白宫重申撤军计划不变

  【德新社华盛顿3月15日电 】白宫今天说,美国将按照撤军计划,到2014年将安全行动责任移交给阿富汗军队。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近日要求阿富汗军队提前一年(即到2013年)全部接管阿富汗安保责任。当有记者问及这个问题时,白宫发言人卡尼作出上述回答。

  卡尼在每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到2013年多国部队将改为发挥辅助作用,到2014年把全部安保责任交给阿富汗军队。

  【法新社布鲁塞尔3月15日电 】在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要求提前一年接管国家安全防务后,北约今天发誓将按原计划在2014年年底前将阿富汗的安保责任全部移交给阿富汗。

  北约女发言人伦杰斯库说,去年开始的防务移交正“取得进展”,北约各国5月份在芝加哥召开峰会时将“制定策略,以便能成功地负责任地完成移交”。

  伦杰斯库说,北约致力于使阿富汗军队能够“尽可能快地完全肩负起安保责任”,并没具体规定一年时间。

  但她后来又发表了一份声明,修正了措辞。她说,移交进程将“按照里斯本峰会确定的时间表”进行。

  美官员弱化与阿方分歧

  【路透社阿布扎比3月15日电 】一名美国国防官员说,美国认为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并没有要求北约部队立即撤离阿富汗农村,尽管他今天发表了有关声明。

  美国官员在向与帕内塔同行的记者介绍情况时,试图弱化与卡尔扎伊的严重分歧。帕内塔与卡尔扎伊会晤后不久就离开了喀布尔,前往阿布扎比。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记者说: “我们为移交安全责任设定了时间表,目前没有理由认为应改变这一时间表,卡尔扎伊总统在会晤中也没有提出对目前的时间表做任何改动。”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认为卡尔扎伊要求北约部队立即从阿富汗村庄撤离时,这位官员的回答是否定的。

  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特尔说,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过渡计划与“卡尔扎伊总统今天的声明一致”。

  利特尔在阿布扎比对与帕内塔同行的记者说:“我们认为卡尔扎伊的声明反映出他强烈希望阿富汗尽快实现完全独立。”

  他说:“我们认为我们有必要继续开展合作,因为这也是美国的目标。”

  美国阿富汗战略遭重挫

  【德新社喀布尔3月15日电 】题:美国在阿富汗遭遇双重挫折

  美国今天在阿富汗受到来自两个方面的压力,卡尔扎伊总统要求外国军人比原计划提前一年撤离,同时愤怒的塔利班叛乱分子中止了正在卡塔尔举行的与美国的谈判。

  两件事都发生在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造访喀布尔的同—天,这对华盛顿来说是重大挫折。它们不仅令人对北约的阿富汗过渡计划产生担忧,而且说明了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士兵枪杀阿富汗村民事件带来严重后果。

  在喀布尔会见帕内塔时,卡尔扎伊还要求外国军队撤离阿富汗的村庄,而且在军事行动中“不得进入阿富汗人的房子”。

  一年来,阿富汗方面一直在呼吁停止西方的夜间突袭行动,这是美国和阿富汗关于签订战略伙伴关系协议的谈判中唯一至今未解开的症结。

  军方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卡尔扎伊应当慎重考虑清楚他想要的是什么。

  “所有军事成果都会化为乌有,假如外国军队不得进入阿富汗人的房子,也没有夜间突袭,那他们的行动会变成什么样子?”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

  另一位政府退休官员称,卡尔扎伊也许在犯错误。他说:“假如外国军队撤出村庄,塔利班就会回来,这是毫无疑问的。”

  然而,美国士兵枪杀16名阿富汗平民事件似乎使卡尔扎伊和许多阿富汗人终于忍无可忍了。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