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法“双非”中介被判监禁 仍有82可疑人待查

2012年03月17日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继上月有协助内地孕妇来港产子的内地中介人罪成判囚后,昨天再有内地中介妇人于沙田裁判法院认罪,判监九星期,为香港入境处五周内第二宗成功检控内地中介人个案。处方透露,涉案妇人早已被列为目标,现仍有82个可疑人物被锁定及追查中。但媒体发现仍有中介在内地网站招客。

  香港入境处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执法)黄然生昨称,处方正调查58个内地中介和24个本地接头人,当中有个人或集团式经营,涉及约10多宗案件,但无证据显示有香港医疗机构牵涉其中。他相信,中介公司近日有收敛迹象。去年“冲关”被拒入境孕妇人数有1900人,今年至今有540人。

  操本地话的被告苏碧娅(41岁),承认两项违反逗留条件。据悉,被告曾协助共18名内地孕妇来港产子,经调查后成功起诉其中两宗,而案中两名孕妇透过合法途径预约床位,不会被检控。

  案情指,被告于2010年起曾陪同多名内地孕妇进入香港,被锁定为目标人物。上月28日,被告单独于落马洲管制站入境时被截查,承认于2010年7月至去年4月,在一家广州医疗健康服务公司任职顾问,于2010年9月19日及同年12月17日,先后陪同两名内地孕妇来港接受产前检查、到医院及酒店,并提供传译服务。该中介公司每次收费5万至7万元不等,涉案医院分别是仁安和伊利沙伯医院。

  辩方求情指,被告并没有“抢本地人饭碗”,亦不打算来港工作,被捕后愿意与警方合作。裁判官马汉璋强调只关注被告是否违反逗留条件留港工作,判实时入狱九周。

  此外,媒体发现仍有内地旅游公司公然在“淘宝网”开网店,提供出租粤港两地车接载孕妇来港产子服务,还贴出多辆七人车图片。警方指正跟进事件。

  该个淘宝网店名为“欣X小屋”,报称由深圳一家旅游公司开设,除了出售香港主题公园门票及出租旅游巴接送服务,还贴有多辆两地七人车的图片,俨如强大车队,打正旗号表明提供香港产子包车服务,费用由600多至800多人民币不等,可选择经落马洲或深圳湾口岸来港。

  运载无预约分娩内地孕妇来港,可能触犯“协助教唆串谋行骗”、“协助教唆用不诚实手段以取得服务”、“协助或教唆作出虚假陈述”或“使用汽车作取酬载客用途”罪名,一经定罪,可被判监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