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3名环卫工人冒雨捐款 救助直肠癌患者周文清

2012年03月17日13: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3月17日消息(记者杨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前天,武汉市汉口西马小区垃圾转运站出现感人一幕,113名环卫工人冒雨进行一场特殊的捐款,只为救助陷入绝境的工友周文清一家。一张张传递爱心的钞票,有的还沾着垃圾的残渣。记者介绍相关情况。

  主持人:先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周文清一家到底遭遇了什么样的困境?

  记者: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周文清家庭情况,周文清是一位环卫工人,今年43岁,他的老家是在大别山下的麻城市,儿子周志峰三岁的时候,老周的妻子就不幸去世了,十多年一直都是周文清一个人带着儿子艰难谋生。4年前,周文清把儿子委托给在农村的哥哥照顾,一个人从麻城来到了武汉,在的环卫所做起早贪黑的垃圾清运工作,去年周文清在汉口租了一间房子把儿子接过来照顾,还让儿子转学到武汉来读书,他每个月工资只有1170块钱,房租就要交200块钱。在一个月之前的2月21号,环卫所组织工人体检,查出周文清有腹腔积水,一周之后周文清又去省清华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结果查出患了直肠癌晚期。癌细胞已经扩散,病情相当不乐观。这份体检报告可以说给这个家庭带来的灭顶之灾,因为没有能力支付治疗的费用,周文清就回到麻城老家修养,15岁的儿子也从学校选择了退学,不想给父亲增加太多的负担。

  主持人:不知道现在老周的身体情况怎么样,情绪怎么样,工友们都为周文清做了一些什么呢?

  记者:知道老周全家的困境之后,环卫所发起了一个捐款的倡议,因为所里的环卫工大多来自湖北省的农村,月工资只有1、2千块钱,环卫所党支部开会讨论就达成了一个共识,要帮助周文清治病就要筹更多的善款,于是前天他们在几个垃圾转运站分别开展了一个捐款的行动的,环卫工人在一天之内一共有113名环卫工捐款,筹得善款是8150块钱,这个捐款还会进一步进行,到一定的数额之后就会把捐款送到麻城的老周家里。

  大家说钱虽然不多,但是我们每个人哪怕只能捐一块钱也要救他,另外老周的孩子现在还在武汉,环卫工人都是自发的去管他的孩子,条件好一点的还会给他送饭,现在孩子已经被同事环卫工刘晓荣(音)接到自己儿子家中照顾,老周现在是在麻城修养,因为他家里条件也很一般,兄弟姐妹都是普通的农民没有钱为他治病。现在他在家里,哥哥也是请乡里的医生来给他治疗,他现在他最关心的是15岁的儿子因为儿子听说爸爸生病了,就不去上学,所以周文清就希望说不带儿子回老家是希望儿子不要受他病情的影响,好好的念书,但是现在听说儿子怎么也不肯去学校,他是非常的着急的,因为再过90多天就中考了,他希望儿子能够继续读书。

  作者:杨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