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人角逐法国总统大选 萨科奇首喊“胜选”口号

2012年03月17日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3月17日电 (记者 龙剑武)3月16日是法国总统选举候选人正式参选的最后截止日,目前已有10人跨越了500个民选代表签名的门槛。选情开始回升的法国现任总统萨科奇似乎信心提振并首次提及将在大选中获胜。

  据悉,共有10名候选人向法国宪法委员会提交了民选代表签名,报名参加2012年总统选举第一轮角逐,但最后名单尚须经宪法委员会在本周末审核确认并于下周一正式公布。其中被公认为最具影响力的有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科奇、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和极国民阵线候选人玛琳·勒庞。民调支持率紧随其后的是民主运动弗朗索瓦·贝鲁和左翼阵线让-吕克·梅朗雄。

  有意入主爱丽舍宫的候选人还包括绿党艾娃·乔利、“站起来共和国”尼古拉·杜邦埃尼昂、“工人斗争”娜塔莉·阿赫多、反资本主义新党菲利普·普图以及自称为“左派戴高乐主义者”雅克·舍米纳德。直至参选截止的最后时刻,两名候选人因为民选代表签名数不足而放弃参选,其中包括前总理德维尔潘。

  此次法国大选的两大热门人物为萨科奇和奥朗德。很长一段时间内,萨科奇的选情一直落于下风。但自从萨科奇在巴黎北郊的维尔班德举行数万人集会造势以后,数项最新民调均显示,萨科奇正在逐步缩小与奥朗德的差距,甚至在第一轮投票中胜出。受此鼓舞,萨科齐首次在竞选活动中喊出了“胜选”口号。

  萨科奇16日在巴黎近郊的莫市面对数千拥趸显得信心十足。他在高呼“是的,我们将获胜!”的同时还表示,如果10天前他这样说会受到嘲笑,但现在没有人会嘲笑他。

  萨科奇呼吁“沉默的大多数”支持他,拒绝“单一的思维”,拒绝“预写的剧本”,拒绝“强加的意志”。他说:“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胜利的结果取决于你们,这在我国的政治史上从未有过!”

  据此间媒体分析,萨科奇选情回暖得益于极右政党国民阵线的部分支持者开始转向人民运动联盟,同时奥朗德阵营社会党的部分票源流向左翼联盟候选人梅朗雄。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国民阵线以及中间派候选人贝鲁的选民意向变化将对“萨奥之争”产生影响。

  作者:龙剑武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