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行凶士兵回国拘押身份曝光 正在受审前拘禁

2012年03月18日03:59
来源:北京日报
这张资料照片显示,2011年8月23日,涉嫌在阿富汗枪杀平民的美军士兵罗伯特·贝尔斯(左)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堡的国家训练中心参加训练。 新华社/路透
    这张资料照片显示,2011年8月23日,涉嫌在阿富汗枪杀平民的美军士兵罗伯特·贝尔斯(左)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堡的国家训练中心参加训练。 新华社/路透

    3月17日,在阿富汗楠格哈尔省,阿富汗学生在街头参加抗议活动。当日,楠格哈尔省200多名阿富汗学生走上街头,抗议美军暴行。 新华社发   

  涉嫌在阿富汗枪杀16名平民的美军士兵姓名和照片16日曝光。当天晚些时候,美国军方证实涉案士兵姓名,确认其已抵达美国堪萨斯州一座基地。

  姓名公开照片上网

  一名美国官员16日透露,这名士兵为陆军上士罗伯特·贝尔斯。这名官员以案情调查敏感为由,要求不公开自己的姓名。

  截至16日早些时候,美国官方和涉案士兵律师坚持不公开这名士兵的姓名,对于媒体核实涉及涉案士兵信息的努力实施严格限制不准采访家庭成员、密友、邻居或战友,也不可检查官方记录。

  根据各媒体先前不断引述美国官员透露的内容,这名士兵的身份基本勾勒清晰:现年38岁,已婚,有两个孩子,从军11年,受训成为一名狙击手,3次前往伊拉克服役,去年12月抵达阿富汗服役。

  16日晚些时候,美国陆军正式确认涉案士兵为罗伯特·贝尔斯。

  当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堡美军基地一家网站刊登一篇描述美军士兵前往阿富汗之前训练状况的文章,其中包括标注为士兵贝尔斯的照片。

  正在受到审前拘禁

  美国军方16日晚些时候发布声明:“陆军确认,罗伯特·贝尔斯上士已被转移到堪萨斯的莱文沃思堡陆军基地,正受到审前拘禁。”

  涉案士兵的代理律师布朗15日说,他的当事人在枪杀平民前一天因战友受重伤而感到失落。布朗告诉美联社记者,这名士兵亲眼目睹战友在爆炸中失去一条腿。先前,美国《纽约时报》在一篇报道中说,这名士兵枪杀平民前酗酒,近段时间与妻子关系不和。这一说法遭布朗否认。

  布朗说,他的当事人先前3次前往伊拉克服役,遭路边炸弹炸伤头部,脚部也接受过手术。先前,军方告诉他不用前往阿富汗服役,他及其家人一度认为他的作战生涯即将结束。

  谈及将来庭审中可能涉及的辩护方向,布朗当天说,他不清楚当事人是否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这很可能成为辩护的一部分。他把这种病症描述为减罪因素,“经常用于军事庭审辩护”。

  阿对美方表达不满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16日向美方表达不满,称后者在调查美军枪杀平民事件方面没有提供足够合作。

  他说,政府调查小组没有得到美方官员应有的合作。他希望与美方保持良好关系,但这一愿望越来越难实现。卡尔扎伊坚持认为,美国应该尊重阿富汗的文化和法律。

  美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称肇事美军士兵已被送出阿富汗的消息再次在阿富汗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在南部查布尔省,近千名愤怒的示威者走上街头,高呼反美口号,要求阿富汗政府对枪击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严惩凶手。连接查布尔省与坎大哈省的公路因抗议活动被封锁数小时之久。

  另据报道,美国白宫1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早晨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通电话,两人同意坚持当前撤军步伐,即外国部队在2014年年底前向阿富汗方面移交全部安全职责。

  除了就撤军时间做沟通外,两名领导人当天还重申,将继续建设阿富汗安全部队,以确保阿方能担负起更多安全职责。(综合新华社报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