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粤选拔“工农”公务员3800名 门槛降低放宽学历

2012年03月18日04: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是往年乡镇录用人数的2倍 3月19日至24日网络报名

  报名须知

  3月19日至3月24日各市同步实施网络报名。符合条件者可登录广东组织工作网(www.gdzz.cn)、广东人事网(www.gdrst.gov.cn)、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公务员考试网(www.humanassess.com.cn)和各市相关网站查询报名。4月8日笔试,5月中旬面试,5月底基本完成。

  五大特点

  职位增多,是往年乡镇录用人数2倍

  乡土味浓,选拔对象和考试紧扣工农

  门槛降低,除选调生外放宽学历要求

  不拘一格,取消专业限制不区分学历

  扩大范围,基层社会工作者纳入选拔

  本报讯 (记者任朝亮 通讯员粤组)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今日正式发出公告,面向8类人员选拔乡镇基层公务员近3800名,是往年乡镇录用人数的2倍,平均每个乡镇补充2~3人。

  据悉,8项选拔对象为:异地务工人员、本地工人农民、基层社会工作者、村(社区)正职、服务基层项目(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志愿服务西部、服务山区计划等)人员、乡镇企事业单位人员、本地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和应届大学毕业生。其中,既有土生土长的本地工人农民,又有外来务工人员,既有本身是工农身份的人员,又有即将融入工农群体的大学生,还有实干型的基层一线干部。

  据主办单位介绍,这次选拔探索突出“乡土味”,努力将懂乡音、解乡情、亲乡邻的优秀本土人员选拔到乡镇公务员岗位,更好地服务乡里乡亲。8类选拔对象中,除从近3年毕业的优秀大学生中选拔乡镇选调生外,其余7类均是在当地工作的人员和本地生源大学生。这次招考坚持“干什么考什么”,笔试、面试内容将突出“乡土味”,紧扣乡镇干部日常工作实际,紧扣工农生产一线工作特点,紧扣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除选调生外,这次选拔对异地务工人员和本地工农、村(社区)正职,要求高中(中专、中技)以上学历;其他选拔对象放宽到大专(往年要求本科以上),降低参与门槛,让更多有志到基层和艰苦地区工作的人才参与竞争。根据乡镇工作特点,选拔不再区分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全日制和在职教育学历,全面取消专业限制,不拘一格,放开选拔,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基层工作,解决“引不进”的难题。此次招考还将部分职位打包,设置职位组(每组3~6个岗位),报考人员按职位组报考,被确定为拟录用人员后,高分者优先挑选具体职位。

  在这次选拔中,组织部门继续探索完善“工农牌”公务员的选拔机制,继续从优秀异地务工人员、本地工农和村(社区)正职中选拔,并允许异地务工人员在珠三角范围内跨市报名,还首次将基层社会工作者纳入选拔范围。对工人农民和服务基层人员,不收报名费。对异地务工人员按职位组选拔,每组总成绩第1名录用为公务员、第2名聘用为事业单位职员,3~5名入户职位所在市,笔试6~15名增加入户积分。录用、入户及增加积分人数合计比去年多525人。此次招考首次探索采用试岗考察制,对在选拔中脱颖而出的异地务工人员、本地工农和基层社工,录用后实行3个月的试岗考察,合格者正式定位履职。

  作者:任朝亮 粤组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