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九旬获刑纳粹帮凶去世 相关案件审理未正式完结

2012年03月18日08:05
来源:新华网
  德国警方17日证实,去年因协从杀害数万犹太人而在德国获刑的纳粹“帮凶”约翰·代姆扬尤克当天去世。

  代姆扬尤克现年91岁,与他相关案件的审理尚未正式完结。

  人已死

  德国罗森海姆警官基利安·施特格告诉美联社记者,这名91岁老人17日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小镇巴特法伊尔恩巴赫一家养老院去世。

  慕尼黑法院去年5月判处代姆扬尤克5年监禁。由于代姆扬尤克提起上诉,法官判定让他暂时入住这家养老院。

  施特格说,养老院附近的特劳恩施泰因市检察部门将对代姆扬尤克的死展开例行调查。

  代姆扬尤克出生于乌克兰,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在苏联红军服役,1942年成为德军俘虏,后转投德军,成为集中营警卫。

  代姆扬尤克的儿子约翰·代姆扬尤克二世在美国俄亥俄州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父亲夜里自然死亡。代姆扬尤克生前患有骨髓疾病、肾病和其他疾病。

  不清楚他的遗体是否会被送回美国下葬。

  案未结

  二战结束后,代姆扬尤克改名换姓,定居德国,后移民美国。他涉嫌参与纳粹屠杀的经历1977年曝光,1986年被引渡至以色列受审,获判死刑。代姆扬尤克在狱中度过大约8年后,以色列最高法院以无法确定他的身份为由,推翻对他的定罪和死刑判决。代姆扬尤克随后回到美国。

  德国检察人员得到一张配有代姆扬尤克照片的纳粹工作证后,慕尼黑地方法院2009年对他发出逮捕令。他当年被引渡至德国。

  慕尼黑法院2011年5月判处代姆扬尤克5年监禁,原因是他协从杀害数万犹太人。法庭文件显示,代姆扬尤克二战期间在波兰境内的索比布尔纳粹集中营担任警卫时,参与28060起谋杀案。

  代姆扬尤克的律师随即提起上诉。直至代姆扬尤克去世,德国联邦法庭还没有开庭审理这桩上诉案。

  创先河

  代姆扬尤克一直以来被视为一名重要纳粹战犯。面对指控,代姆扬尤克一直辩称无罪。他说,自己只是美国俄亥俄州普通退休工人,当过纳粹战俘,却从未在集中营工作。

  代姆扬尤克获判有罪具有开创性意义,原因是德国检方起诉代姆扬尤克的理由是他作为警卫参与谋杀,而没有提供他虐待或杀害任何人的直接证据。这一案件为审判一些没有具体罪行的纳粹战犯铺平道路。

  代姆扬尤克的儿子17日告诉美联社记者:“父亲热爱生活、家人和全人类。历史会证明德国人拿他当替罪羊,把德国纳粹党的罪行强加于无助的乌克兰战俘。”(杜鹃)

  作者:杜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