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旧金山中央地铁进入竞标 连接中国城与市区

2012年03月18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3月17日电 (记者 刘丹) 美国旧金山连接中国城和市内主要交通运输枢纽的中央地铁进入关键的竞标阶段。市长李孟贤说,华人社区为之争取了20多年,地铁进入中国城将为这里注入新生命,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总长2.72公里、预计耗资2.35亿美元的中央地铁日前完成了住户和商户的搬迁工程,在5月8日截止竞标,8月动工,2017年10月完工,2019年正式通车。

  中央地铁共设4个新车站,分别位于联合广场与市场街交口,芳草地与马士孔尼会议中心,第四街与布兰南交口和中国城等。

  中央地铁中国城车站位于市德顿街和华盛顿街交界处。市德顿街933号至949号之间的二层建筑19户居民和8户商家已搬迁并妥善安置。原有建筑从上周起陆续被巨型艺术彩画和新地铁站图示覆盖包围。由美国华人历史学会提供的彩画是已故华人艺术家梁汉强于1952年绘制,描绘华人移民160多年不同阶段的历史。新地铁站内部将陈列华人艺术家侯玉梅的剪纸艺术品。

  旧金山公共交通局的调查显示,中央地铁沿线的居民中,72%不拥有交通工具,城市其他社区没有交通工具的平均比例只有29%。华裔居民最依赖公共交通工具,而通行在中国城的公共汽车经常遭遇交通堵塞和载人过多的现象。

  在傍晚交通高峰时段,从第四街和国王街交界的加州火车站到中国城平均用时20余分钟,地铁建成后,将缩短为8分钟。

  中国城居民约有万人,是旧金山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中央地铁通车,将连接加州火车站和三街T线轻铁,快速输送乘客往返于中国城、市中心、南市场街、米慎湾和访谷等地区。

  李孟贤市长表示,中央地铁建成后,将成为创造新工作机会和经济发展的动力,使城市的社区更具活力。这项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将为市民提供多样公共交通选择,降低废气排放,提升居民和旅游者的生活品质。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