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盗公安局总机号连环设局行骗 市民损失82万

2012年03月18日14:4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谷立辉 应春明 夏辉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谷立辉 通讯员/应春明 夏辉)近日,韶关发生一起电话诈骗案件,市民钟某接到冒充公安人员和检察官的不法分子电话,被骗82万元。

  3月15日上午9时许,钟某在办公室接到一个语音提示电话,电话称钟某有一份传票在法院,如果想要了解详细情况就回拨9。

  钟某不假思索就按提示回拨9。电话那头一名男子自称是西安市公安局的民警,称现在正办理一宗案犯叫李忠的洗钱案,还向钟某提供了有关李忠的情况,说案件涉及了很多人,包括银行工作人员和公安人员,还有一些被骗的群众,其中就包括钟某本人,说现在不排除钟某和李忠是否同伙,为了保护钟某的利益,保证钟某的资金安全,要求钟某把钱转到他提供的指定账号。该男子还说钟某于1月9日在西安招商银行城南支行办了一张信用卡。

  该男子讲完后就说要把电话转到检察院去,由检察官直接跟钟某讲述案情。接着,电话那边一名自称是检察官的潘姓女子向钟某说了很多与该案件有关的情况,告诉钟某不允许开手机和把情况向他人透露。潘姓女子然后又问钟某身上带了多少张银行卡、卡里有多少钱,并向钟某询问开卡情况及卡内金额情况。潘姓女子接着又问钟某现在离哪间银行最近。

  钟某告诉对方说是中国银行。潘姓女子就马上要求钟某去就近的中行那边等消息,并用显示开头号码为029的电话拨通了钟某的手机,要求不能挂断。潘姓女子向钟某报了一个用户名为王家涛的账号,要求钟某以万元为单位把钱转入该账号。钟某不假思索,立即按该女子的要求,在就近的市区工业东路中国银行柜员机用两张银行卡分别转出2万和3万元。

  当钟某转完款告诉潘姓女子后,该女子又要求钟某去最近的工商银行汇款。钟某又开车去了市区西苑支行,在柜台用银行卡给该潘姓女子提供的邱中伟账号转了60万元。

  紧接着,潘姓女子又要求钟某去最近的建行转款。钟某又去了建行韶关分行,用银行卡向潘姓女子提供的赵宇霞账号转入15万元。

  钟某转完账后,潘姓女子在电话上一直说案件的事情,说案件要在下午3点开庭,由于钟某不能去开庭,还需要缴纳15万元保证金,钟某说没有那么多钱了,潘姓女子要求钟某去借,最少要三万元。钟某说自己身上有两万元可不可以,该女子说可以,钟某于是到建行新华南路支行在柜台向赵宇霞账号又转入2万元并告知了潘姓女子。该女子说等下午3点钟开完庭核实清楚情况后就会将钱转回给钟某,接着就把电话挂断了。

  钟某按该潘姓女子的要求办完这些手续后,想到还是打个电话核实一下情况。于是,钟某就回拨之前该女子打给他的电话。电话接通后,对方报出该号码是西安市公安局的总机电话,并表明公安民警身份。于是钟某就将上午发生的事告知对方,对方对钟某说已经被骗了。此时,钟某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受骗上当了。于是立即向韶关市公安机关报案。韶关市公安局即介入调查。经核查,钟某前后向对方提供的三个账号共转入人民币82万元,已被犯罪分子在三小时内转走。

  目前,该案警方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

  应对防骗当注意以下方面:

  一、不要相信陌生电话、陌生短信。凡是接到电话、短信告知你中奖了,或是涉案了等等,不要轻信,要保持冷静,切勿慌张,与家人、亲友多商量。要多向当地公安机关、银行网点、电信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当面询问。

  二、不要轻易泄露您的银行卡密码及个人信息。

  三、不要轻易按电话、短信的要求转账,公、检、法机关在办案中,不会提供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在电话中要求存款或转账,也不会打电话指导被害人如何转账、设密码。

  四、凡接到来电显示为“0019”、“0029”、“00029”等开头的号码系从境外打来的电话,一定要及时挂断,不要纠缠。

  五、不法分子通过软件可以任意设置来电号码,不要轻易相信来电显示号码。犯罪分子提供的所谓的“固定电话”很可能是捆绑了犯罪分子手机的虚拟电话。

  六、不要轻易尝试使用自己不熟悉的银行业务,如ATM机转账或网上银行功能,如确有需要可咨询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在办理转账业务时,要听从银行工作人中的提示和劝告。

  七、一旦上当受骗后,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保存好转款凭证、对方账号等相关证据。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