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深海鲜市场发生氧气罐爆炸 菜贩被弹飞十余米

2012年03月19日03:09
来源:北京晨报
海鲜冷藏运输车的尾部发生氧气罐爆炸。 晨报记者 王巍/摄
海鲜冷藏运输车的尾部发生氧气罐爆炸。 晨报记者 王巍/摄

  “轰”的一声过后,轮胎空中飞。五米内,人、三轮车被弹飞;30米外,玻璃齐刷震裂。昨日下午,丰台区京深海鲜市场,一辆冷藏运输车尾部的氧气罐发生爆炸,一名过路的菜贩被炸飞。市场管理人员称,当时无人卸货,气罐因不明原因爆炸。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爆炸声响如山上放炮

  昨天下午4点40分许,京深海鲜市场传出一声巨响。附近居民马女士说,当时一家人在客厅看电视,突然间听到“轰”的一声,房屋震了一下。她急忙看窗外,发现海鲜城内聚集了很多人。

  据目击者形容,爆炸声响如山上放炮。在京深海鲜市场买鱼的曹先生称,当时,爆炸点周围人并不多,20米之内,几乎没有人。近处的人听到巨响后,迅速躲远。过了约十分钟,确定无后续风险后,周边群众陆续靠近围观。

  “轮胎都炸飞了!”曹先生称,爆炸点附近有3辆车,一只汽车轮胎飞向空中。爆炸后,发生一连串的碰撞声和玻璃碎裂声,运输车的尾部也窜出一团白烟。不但邻近的汽车车窗碎裂,附近商户、办公区的窗户也都未能幸免。

  记者在现场看到,离爆炸点30多米处,隶属南郊冷冻厂的办公区一楼,地上散落许多碎片,老式的木质窗框上,玻璃残缺不全。

  菜贩头耳外伤腿骨折

  据目击者称,爆炸之后,一名中年男子被发现躺在地上。男子不能动弹,腿部、头部和耳部均被炸伤。约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随后将其送医。昨晚7点多,记者赶到右安门医院,在住院病房找到伤者梁先生。海鲜市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在陪同看病,并帮助垫付医疗费。

  梁先生躺在病床上输液,家属在旁边陪护。其妻邵女士说,他们在爆炸点附近卖菜。事发时,丈夫骑三轮车去送菜,经过冷藏车时,隔着有5米远,突然间,连人带车被炸飞,“人飞出十多米。”几分钟后,邵女士闻讯赶来,看到丈夫趴在地上,已流了很多血在水泥地上。

  “三轮车炸哪儿了当时都顾不上找了。”邵女士说,丈夫当场被炸晕,到医院前一直昏迷,“现在还迷迷糊糊的,不便说话。”经诊断,梁先生头部、耳部有外伤,右腿骨折,腿部被硬物撞击出一个小坑,尚待进一步诊断和治疗。

  氧气罐用于送海鲜车

  爆炸发生后,市场人员清理事故现场,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警戒线。记者在外围看到,白色的车厢上写着“金达冷藏运输”,爆炸的是运输车尾部,后门打开。与该车逆向并排的另一辆运输车,车头右前部有凹陷,窗户上也有裂纹。

  昨晚7点多,市场管理人员召开紧急会议。一名负责人说,事发后,保安人员迅速控制现场并报警。事后,警方、消防和120急救相继赶到,警方带走了相关人员和证物。

  据在医院陪同看病的市场工作人员透露,爆炸的是运输车上的氧气罐,这种罐用于海鲜供氧,有一人多高。车是外地的,从深圳运货到北京给市场的商户送货,爆炸时,车上的货也已卸完,旁边没有人员。市场方表示,氧气罐爆炸的原因尚不清楚,相关部门仍在对此调查。

  记者 李显峰

  实习生 钟有为 /文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