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突发精神病打跑妻女老母 持刀劈民警被送医

2012年03月19日07:56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智威   制图 毛佳文
打跑妻女老母持菜刀砍警察
制图/毛佳文

  继前不久哈尔滨一位患有抑郁症的母亲将亲生女儿杀死后,18日,哈市香坊区又有一名精神病人病发时将妻子、女儿、母亲打出家门,并将家中的煤气管、水管、暖气管用锤子砸断。目前,该患者已被送到医院强制治疗。

  男子发疯 半夜打跑老婆孩子

  18日4时许,哈市香坊区民生路派出所所长栾明杰像往常一样查看监控录像,突然,一名满脸淤青的女子踉跄地冲了进来。“你们快去看看吧,我丈夫又发疯了!”女子一脸焦急,缓了一口气告诉民警,她丈夫曾患有精神疾病,2小时前,丈夫突然犯病,睡觉时从床上坐起来,揪住她的头一顿拳脚,她无力反抗,只能高声呼救。闻声而至的女儿上来阻拦时,也被丈夫打了好几拳。无奈下,她和女儿跑了出来,立即给婆婆打电话,谁知当婆婆赶到时,丈夫又将婆婆打了出来。

  栾明杰立即带领民警刘雷、李德新来到哈市香坊区和平三道街的一处住宅楼,由于还没亮天,整栋楼一片漆黑,只有7楼一户亮着灯这就是报案女子的家。来到7楼,报案女子打开门,警方看到一名全身赤裸的男子正在屋内摔东西。见门开了,男子冲了过来,一把将女子揪进了屋,举拳便打。民警李德新立即上前制止,男子一口死死咬住李德新的手臂。

  “当时他已完全失控,不知道要干什么。”栾明杰告诉记者,男子到厨房拿出了一把菜刀,冲着民警和妻子扑了过来,将刀举过头顶,狠劈下来。民警一边将女子挡在身后,一边退出了屋,随手关上门。门刚关上,民警就听见了“咣”一声,菜刀砍在了门上。接着,男子拿着菜刀在屋内乱砍。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哈市香坊公安分局,邓贵勇局长得知这一情况,一边指挥作战,一边部署警力。

  此时,楼内的居民们已被这些异常的响声惊醒,他们纷纷打开门,查看情况,原本肃静的楼道里顿时挤满了人。此时,大家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煤气味从屋中传出来,屋内不断向外流水,顺着楼道向下淌。警方判断,屋内的男子砍断了煤气管和水管。警方一方面联系相关部门关闭了该小区的煤气与自来水,一方面隔着门与屋内男子沟通,安抚情绪,但仍有水不断从门缝流出来。为了防止该男子跳楼,消防队员们还在楼下垫起了气垫。

  盾牌掩护 民警合力擒拿武疯子

  时间转眼到了8点多,一切准备就绪。几名手拿盾牌的民警冲进屋内,看见20平方米的屋内积水足有5厘米高,坐便器、洗手盆均已被砸烂,水管、煤气管都被砍断,屋内狼藉不堪。该男子手中的菜刀已换成了铁锤,仍在继续砸屋内暖气片,水就是从这里流出的。看见民警打开门,男子又挥舞着锤子向民警砸来。民警使用盾牌掩护,几人合力上前将该男子控制住,用透明胶带将男子缠了个严实,并将他送到哈市第一专科医院救治。

  记者从警方获悉,该男子今年46岁,1998年就曾因精神疾病住过院,回家后,已经复发了几次,这次是最严重的,前几次由于犯病较轻,家里经济困难,所以一直没送去医院治疗。该男子家住7楼,由于暖气管被砍断,水已经流到了5楼。目前,物业公司人员已经进行抢救,预计晚上可以恢复供暖。

  哈市精神疾病患者超23万人

  据了解,目前,哈市各类精神类疾病患者超过23万人。其中,患有抑郁症、心理障碍等精神类疾病患者超过16万人。然而,目前到精神专科医院就诊的精神障碍患者不足20%。

  哈市第一专科医院院长张聪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精神类疾病只要积极配合治疗,都能得到控制,重新振作起来。但是,一些患者并不愿意接受治疗。张聪沛说,“目前还有大量‘地下’精神病患者,由于经济、‘病耻感’等原因,这些患者本人或家人拒不承认,也不配合治疗,相当一部分精神疾病患者还不在掌握中。这些病人是埋在社会的一颗颗‘炸弹’,家中如果有类似的情况,请送到医院及时救治,以免给周围人带来伤害。”记者 张智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