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纪意外成台军杀手 10年酒驾损逾一营兵力(图)

2012年03月19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海无战事,但是近10年来官兵因军纪案而意外死伤人数就高达3千多人,直逼美军攻打伊拉克7年的战损数字!图为部队行军遇上车祸,士兵负责协助同袍送医。台湾《中国时报》

  台海无战事,但是近10年来官兵因军纪案而意外死伤人数就高达3千多人,直逼美军攻打伊拉克7年的战损数字!图为部队行军遇上车祸,士兵负责协助同袍送医。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海无战事,但是根据调查,10年来台军因军纪意外就造成高达千名以上官兵死亡,伤残更逾2000人,意外伤亡率竟直逼美军攻打伊拉克7年、伤亡4000余名官兵的战损数字!未面临战争威胁,台军却如同有死亡黑洞潜藏,军纪意外俨然成为台军杀手。

  面对此一问题,台军方强调,近年官兵意外死亡率已下降,军方将持续加强军纪安全宣导,近来参谋总长、台军方副负责人等高阶将领对各部队一再进行无预警视导,即要求军中做好各项军纪安全措施。

  综整台军方十年来各项内部提报资料,从2002年到2011年止,竟已有至少1345名官兵因军纪事件意外身亡,因意外造成伤残的官兵也逾2000人(部分数据军方未提报),数字相当骇人。

  其中排名第一的致死原因,并非在演训中因公殉职,而是与战演训无关的车祸和酒驾肇事,10年内无故耗损了近一个营、500人的兵力。致死原因排名第二的则是自杀和自我伤害,10年来累积也有超过两个连、近300名官兵因此丧命。

  台军十年来意外死亡的1300余人中,真正因战演训殉职的比例不到5%,主要为飞行安全事件;从2002至2011年,前后累积了近50名飞行人员丧生(含战机失事和直升机撞毁),余为公安意外如弹药库爆炸、弹药射击训练意外等。

  据台军方内部资料显示,每年官兵因军纪事件意外死亡的人数,虽已从2002年的200余人,降低到去年只有80人,但仍平均每4.5天就有一名官兵意外身亡。以2011年为例,其中因车祸(含酒驾)死亡的官兵就高达32人,自杀身亡的有23人,另还有因行动不慎、溺水等非军事因素死亡,一年内就无故折损了两个排的兵力。

  而官兵意外死亡数字看似下降,其实系因台军十年来历经“精实案”、“精进案”,已裁减7、8万兵力,加上2008年后军中死亡率未列入非军纪因素死亡人数,否则每年平均死亡人数恐仍破百。

  从统计趋势也可看出,无论蓝绿执政,或过去10年间更换7位军方负责人,加上从2007年后开始招募志愿士兵,并同步减少义务役官兵只剩4成兵力,官兵意外伤亡的问题仍无法有效解决和明显改善。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