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政部长:今年实现我国城市街面无流浪未成年人

2012年03月19日08: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民政工作的着手点主要集中在老人、儿童和农民工身上。对于老人,养老床位的紧缺亟待解决;对于儿童,尤其是流浪未成年人,对他们的保护早已形成国家行动。十二五期间,这“一老一小”还将享受到哪些社会保障?

  根据十二五规划的要求,我国要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到2015年要实现每千名老年人拥有30张养老床位的目标,而目前只有千分之十八的比例,如何缩小差距?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谈到:

  李立国:将落实税费减免、土地供应等优惠政策,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今年实现社会养老床位达到390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22张。

  目前,我国将近三成的农业户籍人口已经居住在城镇,去年我国首次城市人口超过乡村人口,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强调,今年将九成以上的农民工等群体中的常住人口纳入城市社区服务范围。

  李立国:社区服务要向农民工延伸,要覆盖到90%常住人口中的农民工,要有利于农民工融于社区融入城市,那么,各种延伸到社区的公共服务和居民自治和服务事项应该把农民工作为对象包括在内。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1-2015年)》要求。我国将完善社区便民利民服务网络,鼓励和支持各类组织、企业和个人兴办居民服务业,重点发展社区居民购物、餐饮、维修、美容美发、家庭服务、快递派送等服务。到2015年末,将基本公共服务项目覆盖到所有社区,农民工也被纳入其中。

  同时,民政部、中央综治办、公安部、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部署,正在全国开展“接送流浪孩子回家”专项行动,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表示,争取到今年年底,我国城市街面实现没有流浪未成年人。

  李立国:支持重点县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建设,确保实现到明年年底城市街面基本没有流浪儿童的目标。依法推进国内外儿童收养工作,开展国内收养家庭评估试点。

  此外,今年民政部将启动全国公民婚姻状况数据库的建设,开展相关部门之间公民婚姻状况信息内部核实试点。同时,将进一步落实公益性捐赠税收优惠政策,建立健全慈善信息统计和信息公开制度。

  作者:车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