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果农丰收无人问津 大学生发帖寻爱心买家

2012年03月19日09:09
来源:人民网
  中国日报网消息(张桓瑞 格祺伟) “清明节很快就要到了,我们村还有100多吨冰糖橙堆在家里没卖掉,现在每天都要清理几十斤的烂果,愁死了……”。湖南祁东县太和堂镇五里堆村冰糖甜橙合作社的60岁多岁的果农匡友情说起现在合作社的情况,就感到很无助。清明节以后,气温就会上升,由于没有冷库等加工设备保存,如果到那时橙子还不卖掉,就意味着只能眼睁睁看着这100多吨的橙子烂掉。

  大学生发帖求助:果农200万斤甜橙滞销

  3月5日,网名“祁东老农卖橙”在某知名论坛上发帖《祁东老农求卖橙:200多万斤堆在家》,帖子内容介绍,去年,衡阳市祁东县太和堂镇五里堆村种植冰糖甜橙的合作社的果农喜获丰收两百多万斤的橙,可由于市场需求等原有,导致冰糖甜橙严重滞销,以致往年在春节前就能卖完的鲜果,到现在还有近五十万斤的甜橙没有销路。随着气温的上升,加之没有冷库等设备保存,现在每天都有大量鲜果因腐坏而被迫扔弃。

  发帖人小王表示,自己也是冰糖甜橙合作社的一员,是五里堆村种植冰糖甜橙果农的女儿,现正在念大学,看着家人辛苦劳作一年,最后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上好的橙果卖不掉而无能为力,她只好自己通过上网发帖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借此能帮到家乡的人解决这个难题。帖子的最后还附上了果农的联系的电话。

  果农:丰产及政府提价导致无人问津

  湖南祁东县太和堂镇五里堆村冰糖甜橙合作社的种植大户匡友情,向记者表示,自产的冰糖甜橙滞销的情况并不多见,因为当地土质特别适合这种冰糖甜橙果树的生长,所以生产出来甜橙,果品均匀,含糖分高,很受消费者的喜爱。造成今年滞销的原因,主要是今年甜橙的产量大幅提高,而由于全国柑橘也在均不同程度上获得了丰收,导致大量外地的橙类产品也挤进了当地的市场,其次是当地政府要求他们打造自己的品牌,从而提高了销售价格。往年,当地政府也积极参与负责为其联系企业机关等销售渠道,而今年由于当地政府班子的一些领导人事调动后,并没有为其联系销售,再加之价格的提高,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销售。

  匡友情向记者介绍,参与冰糖甜橙种植的农户共有157户,目前滞销的约计还有100余吨,如不能及时将这些滞销的甜橙卖不出,他们合作社的果农将损失80多万。他们已经多次向政府及主管领导反映此情况,但均未有回应。13日,记者也就此情况,多次联系湖南祁东县分管农业副县长彭建元,但该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五里堆冰糖甜橙是湖南省名优水果之一,果色金黄,果实少核,含糖量高,不酸,入口即化,果实口感好,味道纯。目前,湖南祁东县太和堂镇五里堆冰糖甜橙合作社还有100余吨急需销售,仅1.2元一公斤。有意帮助销售的读者网友,请联系,匡13187238269。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