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口外地菜进价普涨 市民称10元不够买4根大葱

2012年03月19日09:18
来源:南海网 作者:金兆芹
4根大葱花了10块5毛钱
4根大葱花了10块5毛钱

  “贵太多了,原来买4根才6块多,现在4根都要10块5毛钱了。”在坡博市场买外地大葱的张先生抱怨道。张先生是安徽人,平时炒菜的时候喜欢放大葱。昨日,当他还是按照平常的量购买大葱时,却发现4根大葱花去了10块5毛钱,原来6块多一点就能买到4根,相当于涨了3块多钱。

  昨日,记者走访了多个农贸市场了解到,大葱6元一斤,10元大概能够买到4根稍微小一点的。“上个星期还只卖3.5元一斤,现在最低只能卖6块了。”龙华菜市场的菜贩子老徐说。

  随后,记者在国贸路某大型超市货架上看到两种价格的大葱,来自厦门的精品大葱2根就需要7.29元,而来自云南昆明的大葱价格为4.8元一斤。

  大葱价太高菜贩抱怨生意难做

  “难卖!酒店要的也少了。”说话时,老徐一脸的怨气,大葱价格涨上来以后,大葱就不太受欢迎了,原先还可以卖一些的现在都卖不动了。

  坡博菜市场的菜贩子老许也说,原来每天都可以卖40斤的,现在能卖出去20斤就不错了。由于酒店会到坡博市场采购,老许的大葱生意还是不错的,现在价格涨到6块一斤以后,酒店购买的量也少了。“你去逛逛,很多卖菜的都不卖大葱了。”记者逛了整个菜市场,只看到四五个摊贩在卖大葱。很多只卖外地菜的菜摊子上都没有大葱的身影。

  老许分析,这次涨价的大葱是来自福建的,之所以会涨价是因为前段时间暴雨,农民没有办法采摘,导致市场上的大葱减少了,价格一下子就上来了。老徐也说,“应该是天气原因,不然价格也不会一下子涨那么多。”

  外地菜进价普涨1元至1.5元

  “3个青椒就要1块3毛钱。”在龙华菜市场买菜的李大哥也很郁闷,近来买尖椒都只能买3个了,原来都是一斤一斤地买的。

  涨价的不仅仅是大葱,受访的摊贩都表示,外地的青菜价格都涨了不少,价格堪比春节。龙华菜市场的生菜4元一斤,莴笋叶3.5元一斤,苦瓜5元一斤,大白菜最便宜2.5元一斤,土豆2.5元一斤。

  “这段时间,外地菜都贵了很多,价格比春节还贵呢。”老徐说,苦瓜在春节的时候才卖3.5元,现在都要卖5块。青菜的进价一般都贵了1块到1块5左右,以生菜为例,原来进价才1.3元,现在进价是2.8元,涨了1.5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