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扮副总女儿售低价别墅 警方破案追回160万

2012年03月19日10:56
作者:本报记者 陈蕾 通讯员 张军

来源:南宁晚报

  顶着房产集团副总女儿的虚假头衔,以“超低内部价别墅”为诱饵,刘韵轻松捞到总计232.6万元的购房款和好处费, 而她还有一个发挥了关键作用的同伙,此人的职业正是售楼部销售人员。近日,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诈骗案,3名涉案人员先后落网, 截至昨日,警方共追回被骗钱款160多万元。

  “内部价别墅稳赚不赔”

  ●出场角色:楼盘"副总女儿"

  ●主要作用:宣传编造低价售楼信息,以虚假的、夸大其词的身份背景增加可信度。

  市场价每平方米要2万元,内部价只需8000多元,即便转手,一栋600多平方米的别墅能稳赚700多万元。面对近在眼前的机会,小韦心动了。

  事情发生在去年年底,小韦从朋友阿凤的口中辗转获知了一个诱人的消息:有人能够拿到低于市场价的超值在建别墅内部价。消息的源头来自于一个叫做刘韵的女青年, 此前小韦和刘韵尚属点头之交,对彼此并不了解,小韦决定当面找刘韵谈谈。

  两人的第一次正式见面聊得还挺愉快,小韦也掌握了刘韵的家庭背景,父亲为在任高官,母亲是一家房产集团的副总,同时也是刘韵所说的超低内部价别墅所在楼盘的开发商。如果从刘韵的背景分析,超低内部价别墅似乎挺可信, 不过小韦也非冲动之人,她要先看楼盘,然后再决定是否购买。刘韵随即将楼盘售楼人员的电话留给了小韦。

  实地看房签订认购书

  ●出场角色:售楼部销售人员

  ●主要作用:利用专业知识和职务便利伪造房屋认购协议书和商品房买卖合同

  几天后,小韦和朋友来到一在建楼盘售楼部,刘韵所介绍的售楼小姐敏敏热情地上前接待。敏敏先是向小韦介绍了楼盘的基本情况,然后还带她实地看房,并承诺所有的购房手续均和市场购房一样。此次看房之行彻底打消了小韦心中的疑虑,随后在售楼部内与敏敏签订了认购协议书,并陆续将22.6万元的意向金、认购款和210万元的好处费交给韵。

  今年2月20日, 小韦如约来到售楼部找到敏敏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为了慎重起见,小韦还请了一名律师随行提供法律参考。然而就在小韦准备提笔签字之时,一旁的律师起了疑心。再次研究合同之后,律师发现该份合同是复印件, 上面并没有房产公司的公章,并且合同只有一份,而不是规定要求的一式三份。最重要的是,合同上面有涂改的痕迹,房屋的红线图也和实际情况不符。律师的提醒让小韦有所警惕,连忙追问敏敏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敏敏支支吾吾不愿正面回应,更趁着小韦等人不注意,将购房合同撕毁。

  警方提醒:购房要提高警惕

  经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刘韵所称的超低内部价别墅纯属虚构,她的家庭背景也是夸大虚构。 刘韵和敏敏属于内外勾结,利用伪造的房屋认购协议书和购房合同进行诈骗,至于将消息透露给小韦的阿凤也涉嫌参与其中。

  2月 21 日上午,南湖警方专案组终于查到刘韵及其同伙阿凤的下落,在警方的法律政策教育下,身在广东的刘韵及阿凤于次日回到南宁投案自首。截至昨日,警方共追回小韦被骗钱款160多万元,刘韵、敏敏和阿凤三人也已被南湖警方依法提请检察机关执行逮捕。

  据南湖分局民警介绍, 在这起案件中,骗子的手段并不高明,整个过程也漏洞百出, 但骗子虚构的个人家庭背景、行骗的场所,以及超低价别墅的诱惑都让心有贪念的人难以拒绝。 南湖警方也针对该起案件为准备购房的市民提供以下几点

  警示:

  1.面对所谓"内部价"房屋,要保持必要的警惕性,绝不能因一时的贪念放松了防范之心,诱惑越大,就越要高度警惕。

  2.在购房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对签订的法律文书一定要仔细核对,如发现有可疑之处,要保持零容忍的戒备心,绝不能因为价格低或嫌麻烦,就将一些必要的法律手续和查证过程疏忽。

  3.在交付意向金、预付款及购房款等钱款时,一定要将钱存入开发商的对公账户中,千万不要将巨额钱款交给个人或存在个人账户上。

  4.如有必要,可以请法律人士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并可到房产管理部门查询,还可在房屋销售部门多询问几个人, 确保不被个别人所蒙蔽。如发现可能被骗,第一时间报警求求助,由警方查清事实真相。

  (文中涉及人名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