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大学生钱包被盗 30多名市民追得小偷跪地求饶

2012年03月19日12:03
来源:东北新闻网
面对已经行窃成功的小偷,女大学生壮着胆子喊了声:“抓小偷!”结果话音刚落,就有众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前来相助。在车站等车的上班族、刚刚放学的高中生、饭后遛弯儿的大爷大妈的合力帮助下,一场擒贼大戏上演了……

  他们是继“小六路英雄”之后,沈城又一群值得我们崇敬的英雄。3月18日,沈阳化工大学学生高莹莹希望通过本报感谢那些出手相助的好心人,是他们让自己看到了最美的沈阳。

  女大学生遇小偷

  就读大四的高莹莹来自本溪,她告诉记者,3月12日18时30分,准备回学校的她和几位同学在206路公交车西部货运中心站等车,可在上公交车的过程中,她忽然感觉身后好像有人一直在挤自己,转过身一看吓了一跳,自己随身携带的挎包已经被人拉开,而钱包被一个陌生中年男子拿在手里。

  “我跟他说,你快把钱包还给我,而那个中年男子却一声不吭,见身份暴露撒腿就跑。”高莹莹说。

  由于事情发生得太突然,高莹莹一时有些发蒙。幸好身旁的女同学壮着胆子喊了声:“抓小偷!”

  高莹莹告诉记者,话音刚落,就有一位穿着银色棉袄的大哥上前询问哪个人是小偷,在锁定目标后,他赶紧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追了上去,而跟在他身后的还有三四个好心人。

  “在大家追赶小偷的过程中,听到‘抓小偷’的喊声,还陆续有不少好心人加入到抓小偷的队伍中,虽然很多人还弄不明白哪个才是小偷,但他们还是在追,而我自己由于穿着高跟鞋,所以只能跟在最后面。”高莹莹说。

  在足足追逐了1000多米后,30多个好心人把小偷堵在了一个老旧小区里面,最终小偷向众人跪地求饶,那个穿着银色棉袄的大哥从小偷手中拿回了被偷的钱包。

  “我看到最美的沈阳”

  虽然事情已过去几天,可望着失而复得的钱包,高莹莹的心情仍难以平复。

  “如果没有这些好心人,我的钱包肯定回不来了。”高莹莹告诉记者,其实,她也是从一位大妈口中得知,是那个穿着银色棉袄的大哥从小偷手中夺回了自己被偷的钱包。而当自己拿到钱包时,穿银色棉袄的大哥已经走远了。让高莹莹至今仍愧疚的是,她不仅连句感谢的话都没来得及对他说,甚至连他的正脸儿也没看清楚。

  高莹莹表示,现在回想起来,当晚那一幕抓贼的场景就像是电影中的情节。她第一次经历这种事,当时心里又怕又急,可没有想到,沈阳有这么多热心又有正义感的市民。

  她回忆,那些出手相助的好心人有在车站等车的上班族,有刚刚放学的高中生,有饭后遛弯儿的大爷大妈,也有恰好路过的“路人甲”,而那个穿着银色棉袄的大哥很可能就是恰好路过。

  “真的很感谢那天晚上帮忙抓小偷的好心人,特别是那位穿银色棉袄的大哥。因为有你们,我喜欢上了沈阳这座城市,你们让我看到最美的沈阳,也让我相信,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高莹莹说。同时,高莹莹也提醒那些不得不走夜路的女孩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她表示,事后回忆了一下,估计是在车站附近掏钱包买东西时让小偷盯上了。

  高级记者 白昕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