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天河警方打掉一个特大“酒托”诈骗团伙

2012年03月19日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19日电(索有为 王宝莲 马威 陈立雄)广州天河警方19日向媒体通报称,天河警方近日经过缜密侦查,在“粤安12”专项行动中打掉一个特大“酒托”诈骗团伙,抓获杨某、肖某等48名犯罪嫌疑人,捣毁5个“酒托”诈骗窝点。

  网上交“友” 男白领掉进“温柔陷阱”

  刘生今年26岁,是一家科技公司的单身白领。今年2月4日,他通过QQ聊天认识了一个网名为“我装不出你想要的矜持!”的女网友。这个充满着想象的网名让刘生兴趣盎然,而QQ空间里的时尚美女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他选择加其为好友。几番热火朝天的网聊之后,刘生得知女网友名叫“王晴”,芳龄24岁,是某家公司的职员。面对女方热情的回复,刘生欣然应约于次日下午在天河城南门见面。

  2月5日下午,两人如约相见。在女方提议下,他们来到天河南街一间小酒吧。落座之后,为了让对方初次见面留个好印象,刘生让女方点单。“王晴”点了一瓶红酒、一个果盘和一些小吃。吧台男服务员要求先结账,刘生爽快地刷卡结账支付了人民币530元。尽管刘生察觉这间酒吧消费偏高,但碍于面子没有拒绝。当晚19时许,“王晴”邀约好友“莎莎”前来赴会,三人边玩骰子边喝酒。在其后短短2个小时内,刘生先后消费刷卡10余次,每次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共计消费约人民币46000元,整晚“王晴”表现得十分开心。但几天之后,当刘某再次提出约会时,“王晴”却失去了先前的热情,表示已经返回老家。刘某仔细回想当晚的情形,感觉自己被骗,随后向公安机关报警。

  缜密侦查 48名犯罪嫌疑人应声落网

  天河警方接报警后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件展开侦查。在此期间,陆续有受骗事主向天河警方报案,称被“酒托”以高消费形式诈骗钱财。

  经过调查取证,办案民警掌握了以杨某(男,26岁,广州市人)、肖某(女,30岁,湖南新邵人)等为首的“酒托”诈骗团伙成员的基本情况和落脚点,并掌握到他们在天河南街辖内的多间咖啡厅、酒吧进行诈骗活动的相关线索。

  3月12日晚,天河警方果断采取行动,组织百名警力,对天河南街辖内的“红吧”、“柜8”等5间涉案场所进行拉网式搜捕,并在外围对酒吧经营者、诈骗团伙主犯同时进行抓捕,共抓获该诈骗团伙主犯杨某、肖某等诈骗团伙成员共48人,缴获账单等证据一批。

  经查,该“酒托”诈骗团伙主要组织女性利用网络QQ聊天,以征婚交友为借口,引诱事主约会见面,后带至天河南街辖内一些场所进行高额消费,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该诈骗团伙分工明确,首先找到一些经营不善、面临倒闭的小酒吧、咖啡厅,与老板合作,双方约定“驻场”,每月交纳一定的“租场费”。然后,由所谓的“键盘手”利用网络QQ以征婚、交友为由,与事主聊天,约事主见面,再由“派号员”将该事主信息指派给“酒托女”,由其用手机继续与事主联络,将事主约到上述酒吧、咖啡厅见面(有时会出现第二个“酒托女”,声称是某公司老总的千金,让事主先买单,再开发票到其父亲公司报销),同时与“写单员”(吧台服务员)相互配合,在酒吧、咖啡厅里不断进行消费以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一旦事主因消费过高与服务员论理引发纠纷,“打手”们会立即出现,对事主进行威胁、殴打,让其乖乖地交钱。

  目前,该团伙包括老板、“键盘手”、“派号员”、“酒托女”、“打手”在内的48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