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劳务市场求职被招进诈骗团伙 假装上当抓获骗子

2012年03月19日13:49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余皓 通讯员张汉舟 唐锴

  41岁的蔡某到硚口劳务市场找工作,不料被在此招人的诈骗团伙相中。蔡某明知对方干的是诈骗,却看中了这个既有底薪又有提成的销售工作。他按老板指使,前往提取8万元诈骗款时被抓现行。原来,老板精心安排的骗局虽丝丝入扣,但受害方曾被骗过一次,这次将计就计“请君入瓮”。

  昨日(18日),办案检察官介绍,蔡某因犯合同诈骗罪(未遂)被汉阳区法院一审判刑一年三个月。据了解,诈骗团伙在劳务市场招人这是个新动向,值得广大求职者警惕。

  市场求职被招进诈骗团伙

  蔡某是汉南人,初中文化,曾当过保安,后嫌工资低辞职。去年2月,他到硚口劳务市场找工作,遇上一名姓张的中年男子,自称是四川一家大公司老总,急需销售人员,每月工资1000元,每做成一笔业务按1%提成。所谓业务就是以低廉的无纺布假冒高科技产品“维纤纳材”。蔡某明知是搞诈骗,仍心甘情愿入伙。“张总”(另处)为他办了张伪造的身份证。

  去年5月20日,“张总”给南京一家金属制品公司章经理打电话,声称从网上看到该公司信息,希望将他们公司生产的“维纤纳材”委托给该公司在当地代理,并说会寄样品给他。5月30日样品和说明书果然寄到。

  下家假装上当,抓获“蔡科长”

  3天后,南京金属公司章经理突然接到河北一家公司“李总”(诈骗团伙成员,另处)电话。“李总”说,通过广告宣传了解到南京公司正在代理“维纤纳材”,是他们公司需要的,希望邮寄一份样品给他们检验。6月8日,章经理再次接到“李总”电话,称样品合格,可以订货,前期订购1万米,订购价为65元/米,共计65万元。随后,“李总”把伪造的银行转账预付款19.5万元汇票传真给章经理。

  货尚未代理已有下家,轻松可赚差价,章经理“欣喜不已”,他赶紧和河北公司签订相关订货合同,并打电话给四川公司“张总”协商进货。“张总”让章经理带8万元货款赶到武汉找押货的“蔡科长”。“蔡科长”就是蔡某。去年6月10日,章经理抵汉后立马致电蔡某,蔡某按“张总”指示乘坐一辆面包车赶到现场。章经理上车验过货后,声称要回酒店房间拿钱。不一会儿,返回来的章经理再次上车,从包内拿出一个装钱的档案袋。蔡某清点后刚打下收条,面包车门就被拉开,他被布控民警抓获。

  想干大事最终身陷囹圄悔不当初

  原来,该南京金属公司曾被他人以同一手段骗过钱财,公司章经理再次遭遇同一骗局时,下决心要将可恶骗子缉拿归案。他抵汉交款前即报了警。

  蔡某落网后交待,他虽明知是诈骗团伙拉他入伙,但想到自己年纪也不小了,想干一番大的事业。在“张总”公司当销售人员,既有底薪和提成,又能坐在家中上班,时间自由,没考虑到后果,现在非常后悔。

  昨日,办案检察官分析此案时称,当前,诈骗团伙在劳务市场招人是个新动态。以前,诈骗团伙成员均由老乡或朋友组成。而现在,一旦案发,遥控指挥的头目即“金蝉脱壳”,团伙成员相互不了解,给破案带来难度。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