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养生专家”免费贴膏药治病:你好意思总免费

2012年03月19日14:08
来源:东北新闻网

  祖传膏药号称能治几十种病,有病治病,无病养生。74岁的刘大娘跟着凑热闹,试贴了三天,结果不但没起到好的作用,反而疼得下不了床了。3月16日,刘大娘给本报记者打来投诉电话。记者暗访发现,这位号称持有祖传秘方的养生专家没有任何从医资格,所谓免费也不过是个幌子。

  投诉:贴完膏药下不来床

  2011年9月的一天,刘大娘听朋友说,有一个手持祖传秘方的养生专家专门给人免费贴膏药治病,对腰腿痛、风湿、静脉曲张等诸多老年病都有奇效。刘大娘曾经犯过腰脱,当时已经痊愈了,但考虑到免费贴药,还有养生和预防的作用,就跟朋友一起来到位于铁西区富工五街的一幢居民楼里,自称中医养生专家的佟某就租住在这里。

  据刘大娘描述,当天病人非常多,对方简单询问了病情后,就在刘大娘的腰部和腿部贴满了膏药。后来,刘大娘才知道,所谓的免费治疗只是个幌子,试贴几次以后,就得掏690元。

  膏药贴了三天后,刘大娘突然感觉腰部疼痛难忍,像剥皮一样,晚上疼得根本无法入睡,只好把膏药撕下来扔掉。后来,她几次给佟某打电话询问,希望佟某能到她家看看,并给出祛除疼痛的办法,但均被佟某以各种理由婉拒。

  后来,刘大娘的疼痛越来越厉害,最后发展到无法下床走路,她只好到家附近的一家大医院就诊。医生告诉她,她的病情已经非常严重,因为膏药的毒性非常大,已经侵入并破坏了她骨头间的组织,并压迫了神经。

  “没贴这个药之前,我外出旅游、出门逛街啥问题都没有,可现在我却成了一个废人,家人都让我拖累完了。”刘大娘说,到现在她仍不能下楼,只能偶尔拄着双拐在室内活动。

  暗访:你好意思总免费吗?

  当天,记者与铁西区工商局重工工商所取得联系,并得到该所杨所长的大力支持。随后,记者随同工商执法人员一起找到佟某租住的地方。

  记者先上去探查情况,当天屋内的人并不多。一位50多岁的妇女得知记者要治颈椎病,用手在记者脖子上摸了一下就说,“你的颈椎都弯了,得贴膏药治疗。”

  “听说在你这里贴膏药是免费的?”

  “免费?“佟某怔了一下,然后笑着说,“我是可以给你免费贴药,但你好意思总免费吗?”

  “那您有行医资格证吗?如果我在你这治坏了咋办?”

  “我啥证也没有。我这祖传秘方都用几百年了,从来没出过事。”

  “刘大娘在你这里治完瘫在床上了,这是怎么回事?“此时,记者亮明身份。”

  “记者好啊,快给我登登报,让我也出出名。你说那人我知道,我这是好心不得好报,她就是想讹我。”佟某表示,她这人特善良,喜欢做好事,她对刘大娘纯属做“慈善”,没想到却被恩将仇报。

  查处:卫生监督部门将介入

  在佟某房间的另一面墙上,有一个工商营业执照。记者发现,这个营业执照上面的单位名称是沈阳某信息咨询公司,业务范围和医药没有半点关系。

  这时,工商执法人员敲门进入。执法人员表示,使用自制膏药给人治病,必须得有行医执照和行医资格证。“虽然检查这两个证不归工商机关管,但希望你能出示一下。”

  佟某表示,这两个证她都没有。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铁西区卫生监督所的投诉举报电话,一位接线员表示,她已把相关情况记录下来,将对佟某进行调查处理。

  记者 张晓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