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推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林书豪:亚裔另类美国梦

2012年03月19日16:52

  林书豪在哈佛校队期间,累积了总得分1483分、487篮板、406助攻、225个抢断的成绩,被舆论认为是仅次于状元球员约翰•沃尔的年度第二控卫。

  可现实是:约翰•沃尔在2010年NBA选秀大会上加冕状元,林书豪却始终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

  “当时我很沮丧,也很生气,因为好几支球队事先表示他们对我有兴趣,可能会选我。”林书豪一口气吃了四十多个辣鸡翅出气。

  林书豪的母亲后来透露,他们当时得到的消息是洛杉矶湖人队会在第二轮总第58位选他。然而等到第58位的时候,湖人却选择了卡雷克特(后来被裁)。那一刹那,全家人感到十分沮丧。

  在2010年选秀大会上,林书豪未能被任何一支球队选中,在为NBA球队试训时,也遭到轻视。不少球队甚至不愿让他进行全场试训,而只让他进行简单的1对1,或2对2对抗。

  这样尴尬处境,或许与哈佛大学在美国篮球界的渺小地位有关。

  毫无疑问,哈佛是一所世界闻名的综合性大学,但它却不是一所篮球名校。从哈佛大学走出过8位美国总统,在林书豪之前只诞生过两位NBA球员。

  亚裔之光

  “下一步怎么办?”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林书豪的母亲说:“我想,我们最多只能支持孩子三四年。要是他依旧没能打出名堂来,我们不知道还能否养得起他。”

  林书豪说,自己愿意参加训练营,在不同球队试训,寻找机会。母亲虽然内心忐忑,可依然支持了儿子的决定。

  “我想先试一年,我觉得如果我不去做的话,一辈子都会后悔,”林书豪说,“对我来说,这是我喜欢的事情,我想先打一年再看看前面的路怎么走。”

  “林有听从他内心呼唤的勇气和信念。”《洛杉矶商报》的高级记者瑞格•楚认为,“这是他最动人的地方。”

  实际上,林书豪的哈佛背景,可以帮助他较为容易地开始一名金融分析师的道路。可他没有。

  带着生存的压力,林书豪参加了训练营和夏季联赛,最后被勇士、湖人和小牛相中,并成为勇士队的一员。

  成为NBA球员后,林书豪激动不已。“那天晚上我睡不着觉,我就出门买了3台ipad,给我和我的兄弟们。我们都非常开心。接下来的几周都面带微笑。”

  可首个赛季,林书豪并未得到太多上场时间的林书豪,场均只能得到2.6分、1.2个篮板的数据。

  在职业生涯第二年,林书豪遭遇了NBA停摆,当别的球员在无所事事、为生计担忧时,他却每天投几百个跳投,为膝盖炎症做康复工作,训练上肢力量,静静等待着停摆结束的那一天。停摆虽然最终结束,但林书豪职业生涯最大的危机接踵而至。

  2011年12月9日,林书豪被勇士裁掉。虽然他迅速成为火箭队的一员,却又在圣诞节遭到裁员。一个月内,两次失业,让林书豪有些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随着各队引援逐渐完成,林书豪的机会越来越少。可是幸运的是,纽约尼克斯在揭幕战中就伤了新秀后卫,队里控卫告急,匆忙给了林书豪一份无保障合同,让他担任球队第三控卫。

  “完全就是一个替补的位置,人们也都把我看成是球队的第12人到15人。”在纽约尼克斯,林书豪一度被下放到NBADL(NBA发展联盟,属于NBA的二级联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