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早婚父母偷电动车获刑 称为回家两儿女过年

2012年03月19日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3月19日电(记者 何蒋勇)本是为了给家里一双嗷嗷待哺的儿女提供更好的生活,这对九零后早婚父母临时起意、监守自盗,偷走了公司一辆电动车,终是难逃法网恢恢。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北仑法院审结了这起案件,这对大盗夫妻均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各处罚金一千。

  小金生于1990年底,小陈生于1991年初,两人如今已经育有一个两岁的儿子和一个一岁的女儿。去年6月,两人从老家重庆来到北仑打工,留下40岁的母亲照顾一双儿女。外出打工的生活并没有他们想象中那般惬意,眼看着年底将至,两人却几乎没有攒下什么钱,天天为怎么好好回家过年发愁。

  小金在一家电子公司当保安,一天晚上他值班时,发现桌上用于失物招领的小盒内放了一把电动自行车钥匙。这时,他拿起钥匙慢慢步行至公司车棚处,按车钥匙上的遥控器,他很快找到了一辆黑色的九成新的电动自行车。

  小金踱回了值班室,终于起了将电动车据为己有的想法。考虑到自己上班不久,但单位同事多少有些面熟。此时,小金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尽管有些犹豫,妻子小陈还是听从了丈夫的建议,待天黑透了,拿走了钥匙,佯装车主将电动车骑回了家。

  事成后,小金依然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一般,每天按时上下班。只是小陈忍不住一天好几遍地问,“没事吧?”,小金也不知是安慰自己,还是安慰自己,只是不停说,“没事的没事的,不会被发现的”。

  电动车主发现车子遗失后,很快报了警。最终小金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本是临时起意的夫妻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且系共同犯罪。基于被告均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涉案赃物也已被追回并发还失主,予以从轻处罚。夫妻二人均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各处罚金一千元。

  “一对外来打工夫妻,早婚早孕,法律意识又如此淡薄,实在让人惋惜”,承办法官叹息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