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受热捧美容针违规品有三年潜伏期 明年将大爆发

2012年03月20日02:3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大S 36周岁
大S 36周岁


徐若瑄 37周岁
徐若瑄 37周岁

  说到“打针美容”,很多人最早是从港台明星那里熟悉听说这种“先进”的美容方式的;时至今日,这种名为“微整形”的美容手术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南京不少女士都是“打针美容”的依赖者。但就在昨天,来自上海的一条消息让不少人心惊胆战:因为一些违规产品有三年的潜伏期,所以明年可能是“微整形并发症”大暴发的一年!真实情况如何呢?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本报暗访

  美容院说8个月打一针肉毒菌 有人3个月就打一针

  在很多人眼里,“在脸上动刀子”确实蛮可怕,不少人根本没这个勇气;但昨天,关于“注射整形也可能毁容”一说,让不少爱美的女性心惊胆战。

  那么,在南京目前注射美容到底情况如何?接受这种“打针美容”的人多吗?记者对此展开暗访。

  人多星期一下午,整形机构里好多人

  昨天,记者在网上输入“南京注射美容”,共有75页搜索结果!其中基本都是各家医疗、美容机构的广告。

  下午,记者以“为25岁的女友咨询除眼角皱纹”为由,来到南京新街口附近一家整形机构,这里人相当多,很多中年女性在咨询美容整形的相关问题。一位美容师热情地告诉记者,“现在除个眼角、额头皱纹太普遍、太正常了!”

  在洪武北路一家美容院,美容师也告诉记者,每月都有很多人做注射整形。“现在注射整形都不能算是手术了!实在太普通了。”记者要求看看“注射手术室”,但医生表示手术室是无菌室,拒绝记者参观。

  钱多打一针除皱 起码要两三千块

  那么,“最普通的除皱”也就是注射肉毒杆菌除皱,多少钱呢?

  新街口附近的一家美容机构的美容师告诉记者:“你女友才25岁,年龄不大,估计一支100单位(产品规格)的肉毒杆菌就可以了。我们注射一支100单位的肉毒杆菌原价是3800元,现在价格优惠很多,2850元就可以了。”

  美容师们还告诉记者,除了注射肉毒杆菌外,还可以注射“玻尿酸”,不过价格更高。“我们注射一支50单位的肉毒杆菌要1800元,但是一支同样规格的玻尿酸,至少需要3000元了!”

  说法多

  美容师:没啥,8个月打一次

  据美容师介绍,注射肉毒杆菌很简单,“人过来就行了,我们20分钟就能给你搞定!”

  “会有副作用吗?会引起并发症吗?”“绝对不会!你放心好了。不过要跟你说明的是,注射完肉毒杆菌后,在注射针孔附近会出现一个小肿块,这个肿块3天后就会消失!”“注射一次能管多长时间?”

  “注射一次肉毒杆菌大概能管8到10个月,这也就是为什么每天都会有这么多人来注射的原因。”

  一顾客:3个月打一次,皱纹没了

  听说记者“女友”有些担心效果,美容师带记者“参观”了一位刚打完肉毒杆菌的女性顾客。这位女顾客热心地告诉记者:“我打肉毒杆菌有一段时间了,现在我三个月打一次!你看,一点皱纹都没有了!”见记者笑起来皱纹很多,这位女顾客干脆地说:“我打之前就跟你一样,一笑起来满脸皱纹,你看现在多好。”

  随后,记者又遇到了刚做完“点痣手术”的一位女士。听说记者要为女友找“打针除皱”的美容院,这位女士赶紧说:“千万别做啊,我一个同事40多岁,注射了肉毒杆菌除皱纹。可是没想到注射一年后,整个脸皮都耷拉下来了,正忙着到处治呢。”本报记者 谢尧

  “烂脸”明年集中出现?

  南京专家表示:用正规产品的绝对不会,但非法产品无需“等三年”,随时会“出事”

  日前,有上海的美容专家表示,微整形于2010年左右在中国大陆开始风靡。一些违规产品注射进入人体后,很少会被人体吸收,但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可能要经过三年左右的时间后,副作用才会显现(主要是皮肤溃烂)。从时间上推断,使用假冒伪劣产品所造成的后遗症可能会在明年大暴发。而在网上,“微整形后遗症”明年会出现的说法,则引发不少美女们的恐慌。

  那么,这种说法是否确切?数万“整形美女”会在明年“集体毁容”?江苏省医学美学与美容分会主任委员、省中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黄金龙教授完全否定了这一说法。

  采访中,针对流传的“微整形三年有效期”的传言,黄金龙予以了彻底辟谣,他认为“三年有效期”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合法的整形产品的保质期根据厂家生产的不同,长一些的在一年左右。如果真要给‘整形效果’定一个‘保质期’,注射一支肉毒素能够维持6到8个月的时间,而注射一支玻尿酸只能维持3到6个月。”一旦过了整形效果的“保质期”,如果需要保持效果,则需要继续注射。

  但另有专家表示,一些非法整形产品目前在国内确实比较多。一旦“中弹”,不一定到“三年有效期”,过个一年半载、甚至十天半月后就会出现“状况”。

  什么才是“正规产品”呢?

  “玻尿酸类只有瑞典的‘瑞兰2’和国产的逸美;胶原蛋白只有中国台湾产的‘双美’;肉毒素合法的有两个品牌:一个是国产的‘衡力’A型肉毒素,一个是美国的‘保妥适’,其他牌子的肉毒素、胶原蛋白和玻尿酸都是不合法的。”

  “微整形指的是通过注射或是激光的微创方式完成的整形美容手术,其实在公立医院里占的比例不大,但在一些美容类的专科医院里比较普遍。”江苏省医学美学与美容分会主任委员、省中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黄金龙告诉记者,“注射整形”即为微整形的一种,是契合了不少爱美人士“怕开刀”的心理而产生的美容整形新方式。

  “在公立医院注射1支肉毒素大约需要2000多元,私立美容医院中则需要4000到6000元不等。注射除皱公立医院的价格大约在5000元左右,在私立美容医院中需要1万多元。”

  “肉毒素是否属于合法产品很重要,这关系到效果和安全性。注射生物制品包括肉毒素、玻尿酸、胶原蛋白。在注射生物制品中,合法的产品中,玻尿酸类只有瑞典的‘瑞兰2’和国产的逸美;胶原蛋白只有中国台湾产的‘双美’;肉毒素合法的有两个品牌:一个是国产的‘衡力’A型肉毒素,一个是美国的‘保妥适’,其他牌子的肉毒素、胶原蛋白和玻尿酸都是没有经过国家药监局审批的产品,在国内是不合法的产品。”

  本报记者 杨甜子

  “自己打”不符合医疗规定

  打一针就能轻轻松松除皱,“微整形”的出现让不少爱美女性趋之若鹜,甚至网上DIY美容产品,号称可以买来自行注射。

  “网购美容产品,自己注射这样做是不符合医疗规定的。而且不只自己不能注射,其实美容院和美容会所同样不具备注射美容的资格。”黄金龙说。

  相比之下,“自己打针”风险更大。“注射整容必须熟知人体解剖学,知道注射在哪个部位才有效又安全。”如果违规操作,很有可能出现皮肤溃烂、血管坏死甚至是危及生命的一系列问题。黄金龙在门诊就接到过不少因为微整形失败而重新到正规公立三甲医院进行修复的爱美人士。

  认准“两个证”非常重要

  怎样才能避免微整形的伤害?黄金龙表示,认准两个“证”非常重要。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医学美学与美容分会很早就开展了医学美容的主诊医师资格认证,医生要具备“职业医师资格证书”和“职业医师注册证书”两个证件才能从事整形美容行业。杨甜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