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珠海男子菜刀劫女童被劝3小时未果 遭当场击毙

2012年03月20日02:0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男子菜刀劫持一两岁半女孩。通讯员 吴骏东/摄

  警方劝说3小时未果,狙击手果断开枪解救;两岁半女童颈部被割破并无大碍

  新快报记者 陈巧艳

  记者从珠海警方获悉,昨日,珠海南屏十二村丰盛园一小巷内,犯罪嫌疑人杨某持两把菜刀劫持一名两岁半的女孩,珠海警方经过3个多小时耐心劝说无果,在被劫持人质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情况下,果断采取行动,将犯罪嫌疑人当场击毙,被劫持女孩安全获救。

  两把菜刀架小女孩颈部

  3月19日上午8时32分,珠海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称,在南屏十二村丰盛园居民楼外,有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从一名老人家的手中抢走一名小女孩,用两把菜刀威胁,并抱着女孩蹲在一条小巷的地上。

  珠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拱北口岸分局相关警力赶赴现场处置。案件引起省公安厅、珠海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强当即指示,要在确保人质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妥善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进行处置,并立即赶赴现场,与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和拱北口岸分局、特警支队领导组成临时指挥部,直接指挥案件处置工作。

  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1名嫌疑男子将小女孩劫持在南屏十二村丰盛园两栋楼之间的小巷内,将两把菜刀交叉架在小女孩颈部,蹲在地上,情绪非常激动,被劫持女孩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现场,警方组织谈判专家对嫌疑人展开劝解工作,但是嫌疑男子情绪非常激动,语言混乱。该男子曾提出希望警务人员撤离,让他自行离开,警方答应后,嫌疑男子却未按要求来做,继续挟持小女孩。其间,谈判专家试图询问其有何需求,但是嫌疑男子一直没有回应。

  谈判未果狙击手开枪

  珠海警方介绍,经过近3个小时的耐心谈判劝说,多种解救方案实施后无果。上午11时50分许,女孩因年岁太小、被劫持时间过长,处于极度恐惧之中,不停地哭闹;此时犯罪嫌疑人情绪异常激动,女孩颈部被刀割破流血,其生命安全受到进一步严重威胁。

  在此情况下,珠海警方指挥埋伏在附近的两名特警狙击手采取行动,将犯罪嫌疑人当场击毙,并安全解救被劫持女孩。

  女孩当即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检查,除颈部被犯罪嫌疑人用刀割破外,身体无大碍。据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杨某(男,40岁,祖籍广东信宜,现户口在珠海平沙镇)有吸毒史,曾被送劳教。被劫持女孩2岁7个月,父母系外地在南屏务工人员。

  男子曾连劫多名儿童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发地已拉起了警戒线。据目击者介绍,上午8时左右,一男子据说是因为盗窃,被当地联防员追赶,在逃跑的过程中劫持了一名小孩,随后将其释放。之后该男子又从一位老婆婆手中劫持了一名小孩,老婆婆咬了男子手臂一口,于是男子将小孩放了。当男子跑到南屏十二村丰盛园一小巷内,再次劫持一名小女孩,用两把菜刀架在女童脖子上,威胁其他人不准靠近。

  据当地村民介绍,上午9时左右,谈判专家抵达现场与男子展开谈判,但是经过3个多小时谈判,男子始终不愿意释放小女孩,小女孩不停地哭闹。上午11时50分左右,警方狙击手趁男子不留神,在位于男子身边居民楼的顶层,对准男子开了两枪,一枪击中其心脏,另一枪击中腹部,男子被当场击毙。珠海警方表示,如不及时开枪,小孩生命安全受到很大威胁,当时的情况下,警方果断开枪是符合相关规定的。

  被追赶劫小孩?吸毒产生幻觉?

  警方称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记者了解到,对于该男子为何连续劫持孩子,有不同的说法。有目击者介绍,男子因为盗窃,被当地治安联防员追赶,在逃跑的过程中,劫持了小孩以威胁追赶人员。但现场也有目击者表示,男子因为吸毒产生幻觉,一直感觉有人在追赶,于是劫持小孩,以求脱身。

  警方昨日表示,男子产生幻觉而劫持小孩的这一说法,从现场情况看可能性不大,至于男子为何劫持人质,警方称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