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做手术8块纱布遗忘腹中两年 医院承认全责

2012年03月20日04:04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蔡文沛

  《谁把8块纱布埋在她腹中两年?》后续报道

  本报讯(记者 蔡文沛)綦江女子张秀莉在綦江县中医院(现綦江区中医院)做卵巢切除手术后,腹痛2年多,去年10月,在主城医院检查并手术后,腹中取出了一个拳头大小的“纱布球”。随后,张秀莉找到綦江区中医院讨说法,该院院长王江称张腹中的“纱布球”不能肯定是该院手术造成的(本报2011年12月6日曾作报道)。日前,重庆法正司法鉴定所的鉴定结果出来了:张秀莉腹中埋了2年多的“纱布球”,的确是綦江区中医院手术过程中的过失造成的。昨日,綦江区中医院院长王江向本报记者表示:“是我们的全责。”

  当事医院承认全责

  “对于张秀莉这件事情,我们医院承认是我们的全部责任。”昨日,綦江区中医院院长王江称,鉴定结果于3月1日出来之后,医院就开始与患者就赔偿问题展开了商谈。

  2年多前那台手术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张秀莉2年多的痛苦,甚至面临今后无法再生育的可能?对此,该院医务科科长董大俊称,鉴定结果出来后,医院对涉及当时手术的妇产科、手术室进行了两次调查,由于这个手术是在2年多前做的,时间有点久了,所以调查有点难度。院方对此次事件进行了分析,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和办法,避免相关情况的再次发生。“这次事件的医疗赔偿结束后,我们院方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进行处理。”王江说。

  赔偿金额分歧较大

  “目前,最大的争议就是赔偿的金额问题。”王江说,目前,该院处理这次事件依据的是《重庆市医疗纠纷处置办法》,根据该办法,医院表示赔偿患者6万多元的赔偿金,而患者张秀莉提出的赔偿金额为35万余元。

  对此,张秀莉表示,她已经准备采取司法途径解决这个问题,并向律师进行了咨询。而这个赔偿金额,也是律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实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这两个法律计算出来的。其中,涉及医疗赔偿费、伙食补助费、伤残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费用。

  新闻回顾

  患者腹内有纱布球 医院称“不得而知”

  年近不惑的綦江女子张秀莉一直想要小孩,到綦江县区医院检查却发现卵巢长有囊肿,需手术切除后方可怀孕。然而手术后,张秀莉的腹部却开始出现疼痛症状,而且一痛就是两年多,用手按住腹部还能明显感觉到有硬物存在。去年10月20日,实在忍受不了痛苦的张秀莉到大坪三院检查,医生通过手术,从她的腹腔内取出一个拳头大小的包块切开一看,里面竟是8块纱布,已经缠绕成了一个球形。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张秀莉腹内出现纱布的情况?她忍受了这么多年的痛苦,到底该由谁来担责?去年12月,记者前往綦江区中医院采访,该院院长王江称,张秀莉的确于2009年8月在该院进行了卵巢囊肿切除手术,而去年张秀莉在大坪三院进行手术并从腹内取出了8块纱布的情况,大坪三院也告知了该院。事后,医院对当时张秀莉手术的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情况显示,该院为张秀莉进行手术时,并未使用纱布块来止血,而是用的血帕止血。“至于她的腹内为何会出现纱布,我们也不得而知。”王江称。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