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枪手冲入犹太学校打死4人 萨科齐称是国家灾难

2012年03月20日05:06
来源:新京报
3月19日,法国图卢兹市,一所犹太中学门口发生枪击案,大人们安慰一名正在哭泣的小男孩。
3月19日,法国图卢兹市,一所犹太中学门口发生枪击案,大人们安慰一名正在哭泣的小男孩。
19日,法国图卢兹,警方在枪杀现场工作。
19日,法国图卢兹,警方在枪杀现场工作。

  一名男子19日上午在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一所犹太学校外面向人群开枪,致使5人伤亡,包括3名学生。

  男子骑黑摩托射杀

  图卢兹市一名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当地时间大约8时10分(北京时间16时10分),上学时段,不少学生抵达这所名为“厄扎尔·哈图拉”的学校。

  一名男子突然出现,向等待学校开门的家长和孩子开枪,然后骑摩托车逃离现场。

  法国BFM电视台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枪手骑黑色摩托,打死打伤包括学生在内的多人。“我看见两个人在学校门口死了,一个大人、一个孩子。”一名父亲告诉电视台,“学校内场景恐怖,有两个小孩的尸体。”

  警方援引目击者的话描述,枪手向“看到的所有人射击”,把一些学生追入校园内。

  稍后,警方证实4人死亡,包括一名现年30岁的父亲和他两个分别3岁和6岁的儿子,另一名10岁左右的孩子死亡,一名17岁少年受重伤。

  学校的一名拉比向以色列媒体证实,遇害父亲是学校教师。

  全国犹太学校提升警戒

  警方封锁学校,让学生留在校内。

  法国内政部长克洛德·盖昂下令加强对法国境内所有犹太人学校的安全警戒。法国是犹太裔居民最多的欧洲国家,现有大约70万犹太裔居民。徐超(新华社专稿)

  档案

  时间:当地时间19日8时10分(北京时间16时10分)

  地点:法国图卢兹一家私立犹太中学

  凶犯特征:头戴摩托头盔,携带两支武器进校

  作案细节:胡乱射击;追赶学生,拉扯一名女生的头发;最初使用9毫米口径枪支,该枪支堵塞住后,换成0.45毫米口径武器

  死亡人数:4人,分别是一名30岁教师和他的两个儿子(3岁和6岁)、校长的女儿

  反应

  萨科齐:枪击事件是“国家灾难”

  以色列总理称枪击案是“谋杀犹太人的可耻行径”

  在法国图卢兹发生犹太人学校枪击事件后,法国的总统竞选活动暂停。主要总统参选人都火速赶往事件现场。

  萨科齐取消了原定出席巴黎一次竞选会议的行程,与教育部长查特尔及犹太人社区领袖飞往图卢兹。

  萨科齐表示这次枪击事件是“国家灾难”,全国所有的学校将在周二(20日)默哀一分钟。萨科齐发誓要缉拿凶犯。

  萨科齐的竞选对手、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也赶往图卢兹。奥朗德发布声明称:“这种具有反犹太性质的行为令人鄙视,将家人视若珍宝的儿童作为袭击目标,使全国陷入悲痛。”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9日对枪击事件表示谴责,称这是“谋杀犹太人的可耻行径”。他说:“目前确定谋杀事件的背景为时尚早,但我们肯定不能排除这有可能是暴力、凶残的反犹太主义造成的。”

  欧洲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9日谴责当天的学校枪击案。巴罗佐发表声明称:“我以欧洲委员会的名义,强烈谴责这次令人作呕的罪行,并表达对这种暴力事件的憎恨。再也没有比杀害无辜的儿童更令人难以容忍的事情了。”(钟合)

  调查

  惯犯枪手一月杀7人?

  校园袭击者可能与此前枪击士兵案有关

  此次校园枪击案4人丧生,是自本月11日以来,图卢兹及其附近地区发生的第三起枪击案。鉴于枪手都骑摩托车,且依然在逃,一些法国媒体推测校园枪击与先前案件系同一人所为。三起案件共有七人丧生。

  本月11日,一名摩托车枪手在图卢兹一处居民区射杀一名30岁士兵。

  15日,3名法国士兵在西南部城市蒙托邦一处军事基地附近遭枪击,两人死亡,一人重伤。警方说,枪手驾驶轻型摩托车、戴头盔,行至一家银行附近时向士兵开枪并迅速逃逸。

  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校园枪击事件中袭击者所使用枪支的子弹口径与先前案件相同。

  法国总统萨科齐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虽然有相似点,眼下断定3起枪击案有联系“为时尚早”。(新华社专稿)

  声音

  “我们有些不同,这不意味着我们应该被杀。”

  一名学生家长在事发学校门口哭泣着说

  “这是可恶的一幕,可怕的悲剧。残酷、野蛮、残忍不会胜利,仇恨不会胜利。”法国总统萨科齐

  链接

  10年来严重校园枪击案

  英国1996年3月13日,一名43岁持枪男子闯入苏格兰一所小学,开枪打死了16名小学生和一名老师,之后自杀身亡。被杀的16名儿童全部年仅5岁。

  德国2002年4月26日,德国埃尔富特古登堡中学发生了一起严重枪击案。一名被学校开除的19岁学生开枪打死16人,包括13名教职工、2名学生和一名警员,另有一人在枪击中被弹片所伤。凶手随后开枪自杀。

  2009年3月11日,一名17岁青年闯入温嫩登镇一所中学开枪乱射,共造成15人死亡,11人受伤,凶手最后自杀。枪击案前一年,凶手刚从这所学校毕业。

  芬兰2007年11月7日,芬兰南部图苏拉镇一所中学发生校园枪击案,包括该校女校长在内的8人丧生,另有11人受伤。凶手为该中学一名18岁的高中男生,他在行凶后开枪自杀,抢救无效死亡。

  2008年9月23日,一名持枪男子在芬兰西部考哈约基一所职业高等学校向学生开枪射击,包括凶手在内,共造成11人死亡,多人受伤。凶手是该校一名22岁的学生,事件发生后他开枪自杀,数小时后在医院伤重身亡。

  巴西2011年4月7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一所公立小学发生严重枪击案,12名儿童遇害,另有20多人伤势严重。遇害儿童年龄均在10至13岁之间。持枪男子随后饮弹自尽。

  阿塞拜疆2009年4月30日,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学院发生枪击案件,致使13人死亡。死者中包括凶手。凶手是一名格鲁吉亚籍阿塞拜疆人。(高美)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