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平利违规售廉租房 房管局副局长称是办好事

2012年03月20日05:33
来源:京华时报

  据《华商报》报道近日网上有帖文称,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违规出售数十套廉租房。3月15日,该廉租房小区多名住户证实自己是花钱购房。平利县房管局一名副局长承认,确实卖了廉租房,并称该廉租房小区是全省保障房的一面旗帜。

  >>买房户

  能租谁愿掏6万元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平利县房管局竟不顾很多困难群众无房可住的现实困难,以每平方米1200元的价格将50多套廉租房对外出售,还给买房户承诺可以办理房产证,非法获利数百万元。

  3月15日,在平利县东区廉租房小区,6号楼一名住户接受采访时说,东区廉租房小区共有5栋楼、174户,其中两户物业在使用。“我住的房子是2010年7月买的,一室一厅47平方米,儿子总共交了5万多元。房管局的人当时还说,5年后给办理房产证。小区的5号楼、6号楼都卖出去了。3号楼是提供给生活困难的群众的,每年每户租金800元左右。”

  6号楼另一名住户称,自己的房子是2010年7月花6万多元买的,51平方米。该住户还出示了购房合同。2号楼一名买房的住户说,要是能享受廉租房的福利,谁愿意掏6万多元买房子呀。

  记者走访发现,该廉租房小区5号楼和6号楼共计5个单元78户已经对外销售。

  >>房管局

  副局长承认卖过房

  按国家有关规定,廉租房只租不售。平利县房管局一杨姓副局长接受采访时称,已建成的东区廉租房,“是全省保障性住房的一面旗帜”,是“全省第一家”正规管理的廉租房小区。“平利县是在本着干好事、能办事、办成事的原则,在做这件事。”

  小区廉租房到底卖没卖?杨副局长回答:“卖了,卖了多少套不清楚,因为我不负责这个事,但是肯定是卖了。”

  陕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马建飞称,按国家规定,廉租房保障应采取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两种方式,只租不售,但有的地方政府以资金不足为借口,进行各种所谓的产权模式创新。目前,国家、省级财政对于廉租房建设补贴达900元/平方米,就廉租房的建筑成本及市、县政府的新增财力来看,资金缺口不大。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