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向男生为女孩一刀捅死学长 曾经被多次威胁

2012年03月20日08:56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去年12月29日晚10点半左右,位于栖霞区的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一名男生拿刀将另一名学生捅死。目前,市检察院正在对这起案件进行审查起诉。

  警方查明,该校大一学生蒋成硕当晚接到本校大一女生黄春(化名)的电话,黄春让他到校外接她回学校。蒋成硕就和一名室友,一同到栖霞区广月路南侧距离312国道约100米处,发现黄春正与一名男同学褚某在一起。随即,蒋成硕就与褚发生争执,并且相互扭打在一起。就在扭打的过程中,蒋成硕从裤子口袋里,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弹簧刀,朝褚的上身左侧猛刺一刀,后逃离现场。褚被120急救车送到栖霞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近日,记者在跟随办案检察官前去提审后发现,案中的嫌疑人蒋成硕其实是一个很内向的人。入学后,他想融入学校的大环境,可是任凭他怎么努力,总是觉得自己融不进去。本案中,他甚至连被害人的姓名都不知道,也没有与被害人发生过面对面的矛盾冲突,只是因为感到对方对其有威胁,就准备了一把用于“防身”的刀。结果,这把刀断送了他的前程。

  [嫌疑人资料] 蒋成硕,男,1991年生,江苏赣榆人,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大一学生。2011年12月30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警方刑事拘留,2012年1月12日被检方批准逮捕。目前,检方正在对其进行审查起诉。

  检察官:你讲一下用刀捅人的经过?

  蒋成硕:当晚,黄春打电话给我,让我到校外面去接她。我听到,她在电话里哭哭啼啼的。我就赶紧起床,跟室友朱涛(化名)一起出去。

  检察官:见到黄春后发生了什么事?

  蒋成硕:我看到黄春和一个男的在一起,那个男的不让她走,还对我说:“我跟黄春男女朋友之间的事,你们不要管。”而黄春一直在旁边哭,不说话。那个男的讲话很冲,说了一些让我以后在南航混不下去之类的话。

  检察官:然后呢?

  蒋成硕:后来,我们就互相推扯起来。黄春把我往学校方向拉,那个男的就从后面踢我。我们就又打了起来。然后,我左手就从左边裤子口袋里掏出一把弹簧刀,捅向那个男的。第一次我想捅他的大腿,没捅到,后来我又朝他身体的左侧刺了一刀。捅过后,刀子就掉地上了。那个男的往旁边走了两三米就倒下了。

  检察官:捅了人后,你做什么去了?

  蒋成硕:我跑回学校到老乡宿舍,把捅人事情告诉了他,他让我报警。接着,我就打电话给张老师,很快,张老师赶到宿舍带我到了栖霞医院。到医院时间不长,警察就来把我带到了派出所。

  检察官:你捅人的那把刀是哪里来的?

  蒋成硕:我一位室友在整理他朋友的皮箱时,我看到里面有把刀,就向室友要了过来。我跟室友说:“你把刀给我,我感觉这两天会出事。”

  检察官:你说要出事,是什么意思?

  蒋成硕:因为黄春前男友在电话里威胁过我,那几天刚好黄春和他分手了,两个人又纠缠不清。我就担心他会拿我出气。

  检察官:你为什么要拿刀捅那个男的?

  蒋成硕:我当时是一时冲动。

  检察官:你现在是成年人了,是否知道拿刀捅人是什么行为?

  蒋成硕:是故意伤害行为。

  检察官:被你刀捅的那个男的,你认识吗?

  蒋成硕:我不认识。他是黄春的前男友,叫什么名字我不清楚,只知道他是我们学校大二学生,新疆人,戴一副眼镜。

  检察官:案发前,你跟那个男的有没有产生过面对面的冲突?

  蒋成硕:没有过冲突,只是他威胁过我。

  检察官:他是怎么威胁你的?

  蒋成硕:去年12月初的时候,一个男的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他是黄春的男朋友,还警告我,如果我想挑事,他会奉陪。自从这件事后,我就没有跟黄春联系过,也没见过面。就在案发前几天,黄春发了一条短信给我,说她跟男朋友分手了,我当时很开心。

  检察官:你和黄春是什么关系?

  蒋成硕:黄春是新疆人,在我们学校另外一个系,也是大一。我跟她是在去年11月底进行元旦晚会彩排的时候认识的。我觉得跟她在一起感觉比较好,就主动追求,想让她做我女朋友。但她一直没有答应,只是让我等。

  检察官:你对黄春有多少了解?

  蒋成硕:说实在的,我对她的了解也很少,只是对她有好感。

  检察官:说说你家里的情况?

  蒋成硕:我父亲在外打工;母亲腿有残疾,还有一个小妹妹。

  检察官:从你考上南航到拿刀捅人,还没有一个学期的时间。你对大学环境是否感到适应?

  蒋成硕:我总是觉得融入不了这个圈子。

  检察官:为什么你会有这样的感觉?

  蒋成硕:同学当中抽烟、喝酒的很多,我很不适应。有一次我看到,有个同学在外面喝酒,深更半夜喝得烂醉被人抬了回来。我看到后就说了句“你们怎么喝那么多酒”,结果第二天就有人拿着钢管把我打了一顿。这件事我没敢跟任何人提起过,可我从中感觉到同学间的关系太复杂。

  检察官:如果以后再遇到类似的事,你会怎么处理?

  蒋成硕:我会好好地跟人家讲道理,再也不会冲动了。

  检察官:你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

  蒋成硕:我和那个男的之前没有矛盾。如果不把那把刀放在身上,也就不会犯下那么大的案子,就是这把刀断送了我的前程。我现在很后悔,很害怕。(本报记者 侯锦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