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盗贼夜撬十余保险柜 为壮胆进屋先摸菜刀(图)

2012年03月20日10:14
    来源:济南时报
图一: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菜刀、撬棍等工具。
盗贼夜撬十余保险柜为壮胆进屋先摸菜刀

  图一: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菜刀、撬棍等工具。

  图二:犯罪嫌疑人将保险柜内的财物洗劫一空。

  记者郭尧 摄

  本报记者 朱文明 实习生 永 明 崔 丹

  “我们10多家商户被盗的都是保险柜里的现金,金额从几千元到6万元不等,总共损失20多万元!”3月18日11:30左右,段店汽配城东一区一被盗商户说。据称,盗贼是从天窗入室行窃的,每家被撬开的保险柜旁都发现了自家的菜刀,疑为盗贼行窃时所用。

  一早开门,保险柜现金被洗劫一空

  “早晨开门时也没看出屋里怎么乱糟糟的,可一检查保险柜发现现金已全部被掏空了。”段店汽配城东一区一销售机油的商户说。

  据记者调查,整个段店汽配城内,东一区至东五区,西一区至西五区,至少有10家商铺被窃,损失金额从几千元至6万元不等,总计金额高达20余万元。失窃现金主要为各商贩进货和第二日结账所需。

  12:00左右,段店汽配城内警方仍在现场取证调查,对于各家失窃商贩,警方都已经立案调查。“他们只拿现金,我在保险柜里放的存折和几张借条也都没动。”黄女士说。

  有商户称,由于17日正值周末,银行关门早,所以未来得及存款,只好放在保险柜内。

  经走访各家被盗店铺发现,保险柜均已被撬坏,基本都已报废。在失窃的商户黄女士店内,地上扔着保险柜的锁,整个保险柜的门面已经被完全撬下,把手处已经被撬弯变形。而何先生店内保险柜直接被抬到了门外,开关已经无需密码锁,保险柜内也是空空如也。“店里都是汽修配件,他们根本不需要携带开柜工具,直接用的就是我们的锤子、撬棍。”黄女士指着店内门后的工具箱说,工具箱内的撬棍已经明显被撬弯。

  疑为防身,被撬保险柜前都留下一把菜刀

  “我们每户楼顶都有一个天窗,小偷应该是先爬到二楼楼顶,再从天窗进屋的。”商户张先生说。

  段店汽配城内所有商户店面都是二层楼,每栋楼长约100米,能容下二三十户店面,每户店面楼顶都有一处天窗开口。从几处失窃店铺的二层看到,天窗入口都已经被撬动过,然而天窗下的货物却都摆放完整。

  经查看,由于商户中午都会在店内自己做饭,因此都备有一套炊具。然而第二日失窃商贩发现,自家保险柜旁都多出了一把自家的菜刀。

  “菜刀都是完好的,肯定没用来砍过什么东西,主要应该就是小偷拿来防身的,如果被发现就持刀砍人。”一商贩说。

  商户不满,交了管理费安保没跟上

  “店内没有出现杂乱的情况,这些人身手真是敏捷!但我们怀疑,这些人肯定是来这里踩过点了,不然他们怎么知道哪户晚上没人看店,每户楼顶都有天窗?”黄女士说。“凌晨3点,我听到隔壁有铁器的响声,还以为是风大刮得广告牌,我就打开了灯,但不敢确定是不是小偷,我也就没报警。”紧邻失窃店面的蔡先生说。

  蔡先生说,这里治安不太好,去年年底的时候,他在段店汽配城内丢失了一辆价值28万的本田轿车。“那辆车买了不到两个月,就停在我店面门口,丢的时候还不到23:00。”

  对于段店汽配城的管理状况,商户大都表示担忧和不满。“我们平时交了管理费,现在连监控都查不到,也不知道晚上有没有巡逻的人。”一被盗商户说。

  记者致电段店汽配城管理人员,问及 17日晚有无监控可查,是否安排人员巡逻时,对方称正在开会便急忙挂断了电话。

  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