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上巨石滚落砸7户民房 受灾村民已安置无死伤

2012年03月20日11:4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山上巨石滚落 砸中7户民房
图为民房被滚落下来的巨石砸得粉碎。

  3月18日下午5时许,武鸣县宁武镇建丰村光内屯发生山石大面积滚落,7户民宅被巨石砸中,所幸当时村民都不在家。当天晚上,受灾及居住在山脚下的15户村民紧急撤离。19日,政府部门把救灾物品送到灾民手中。

  巨石滚落砸毁民房

  3月19日下午,事发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光内屯的10多位村民隔着100多米的距离望着已经化成废墟的房子,叹息不已。

  山石滚落时划出一道长长的痕迹,半山腰的树木也被滚落的石头齐刷刷砸断。记者采访时,还有零星的小石块滚落下来。

  记者看到,受损民房依山而建,山顶距离山脚下的房屋约100米,7户房子被石头砸中,其中4户完全被砸毁,已经看不出房子的形状。在倒塌民房的废墟中,随处可见被毁坏的电视机、音响、电风扇等物品。

  光内屯村民刘锦平说,18日下午5时许,他正在家里看着电视,突然听到门外玩耍的孩子大声哭起来,随后家具开始有轻微抖动。他急忙跑到门外,只见“房屋后山上的石头一块接一块地滚下来,顷刻间烟尘笼罩”。刘锦平赶快拉着孩子往远处跑,滚石持续时间大约1分钟。他看到,最大的一块石头从山体上断落后,不经过山腰滚动,直接从空中砸下来,一户房子顷刻间变成废墟。“幸亏不滚动,要不更远处的房子都可能遭殃。”刘锦平回想起来仍有些后怕。

  15户村民及时转移

  事故发生时,村民陆连近和她的儿子、儿媳正在外面种木薯,接到邻居的电话才急急忙忙赶回家中。但她家的两层楼房已经被巨石砸去一大半,“如果不是我坚持把木薯种完才回家,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陆连近说,被砸中的几户人家当时都不在家,有的在地里干活,有两户是外出打工了。

  记者在采访时,有几个村民突然跑回被砸毁的房屋中寻找物品,后在大家的几番催促下,才急急忙忙跑出来。一名从废墟里走出来的村民说:“生活用品都在屋子里面,怕下雨淋了。”他想再次冲进去拿东西,被众人劝住。

  宁武镇副镇长黄东源说,18日下午事发后,镇政府领导和派出所民警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并拉起了警戒线,清点人数,及时撤离了15户在山体威胁范围内的村民,把他们安置在村委会办公室和当地的小学,下一步将考虑搭建活动板房。

  19日,武鸣县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赶到光内屯,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处理措施,并给受灾村民调拨了大米、厨具等救灾物质。

  地质灾害专家进行勘察

  这次突发事故给村民带来不小的震动,该屯有十几户住房是依山而建,抬头就能看到山顶的崩塌口。“还能不能继续在这里居住,还会不会发生二次事故?”村民们心里都没个底。一村民说,去年在离事发地不远的村口曾发生过滑坡,但没有伤到人。

  19日上午,南宁市国土资源局的几位地质灾害专家也赶到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初步判定是由于风化等自然因素导致危岩崩塌,进而形成自然地质灾害。

  武鸣县国土资源局地环股王股长称,他们已经确定了疏散范围,在安全隐患还没排除的情况下,村民不能擅自入内。下一步还要请南宁市地质灾害专业应急队伍进场勘察,尽快拿出处理方案。

  今报记者欧其锦 文/图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