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假警察身穿保安服揣4把刀夜抢独行女 已被刑拘

2012年03月20日13:27

来源:新疆都市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 徐阳

  都市报讯 身穿保安制服,乍一看,跟警服还有几分相像。张某就是凭着这一身打扮,手持利刃,对胡女士进行拦路抢劫,但遭到了对方的极力挣脱反抗。不能顺利抢劫到财物的他,用刀刺伤对方的左小臂后仓皇而逃。不过很快,他就被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的巡逻民警抓获。

  3月19日,乌市公安局天山区公安分局小东梁派出所副所长赵鑫介绍说,张某今年32岁,一直没有正当工作。1998年,曾因强奸罪被判过5年刑,2003年出狱一个月后,又因抢劫罪二度入狱。2007年出狱后,张某断断续续在一些单位当保安,案发当晚所穿的保安服,就是他以前当保安时留下来的。

  3月11日凌晨3时许,市民胡女士离开了朋友家。当她走到乌市体育馆路三巷巷口时,迎面走来了穿着保安制服的张某,当时她正一边走,一边接打着电话。以为对方是名警察,她也没有多想,通完电话后,顺手将手机放进了外套口袋里。

  不料,就在两人正要擦肩而过时,张某突然堵在胡女士面前,一把抓住了胡女士的胳膊,抽出藏在袖子里的刀子威胁着说:“把钱交出来!”

  见张某手里有刀,胡女士虽然害怕,但还是决定先暂时稳住对方,她回应说,她身上没有钱,只有一部手机。“那就把手机给我!”张某继而威胁说。

  就在胡女士假装掏手机的时候,她留意到张某一边用刀指着她,一边不安地东张西望,她便趁此机会,使劲甩掉了张某的手,边跑边高呼着“抢劫啦!救命啊!”

  逃脱的胡女士并没有让张某放弃抢劫,张某追上来将她撂倒在地。但即便这样,胡女士还是没有停止反抗和呼救,恼羞成怒的张某用刀子刺向对方的左小臂,要求交出财物。

  就在这时,听到胡女士呼救声的3名路人朝巷口跑来,他们的出现吓跑了张某,其中一名路人拨通了报警电话。

  2分钟后,在附近巡逻的民警通过设卡将张某抓获。对张某进行讯问调查时,民警从其身上找到了大大小小4把刀子。

  对于自己的违法行为和藏在身上的刀子,张某起初狡辩称,他很气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不怎么管老母亲,案发时,他正打算去找哥哥算账,所以身上才会装着刀子。在巷口遇到正在打电话的胡女士时,他觉得对方的手机应该挺值钱的,便临时萌生了歹意。

  不过,警方随后用扎实、有力的证据揭穿了他的谎言。张某这才老实交代,之所以穿着和警服很像的保安制服实施抢劫,目的就是想震住受害人。当被抢劫者看到他的“警服”害怕了,他才会容易得手。

  目前,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