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校园枪击致4人亡 图卢兹沉浸在悲痛震惊中

2012年03月20日13:59
来源:新华网
图卢兹沉浸在悲痛和震惊中

  新华网法国图卢兹3月19日电(记者韦巍)19日下午,一出火车站,记者便感到图卢兹气氛凝重,随处可见全副武装的巡警的身影。当天上午造成无辜学童丧生的枪击事件,让这个素以航天工业闻名的法国西南部城市加强了对重要地点的警戒。

  记者赶往出事地点图卢兹东北部一所私立犹太学校。当天上午,一名骑摩托车、戴头盔的枪手在这所学校门口向家长和学生开枪扫射,造成1名男教师和3名学生死亡,3名孩子都在4岁至7岁之间。

  学校坐落在朱尔·达卢街中段,进出这条街道的通道均已被警察用红白双色带封住。在学校周边街区,警方正在进行地毯式盘查,挨家挨户向居民征求凶手线索。一名警察告诉记者,警方已全面展开缉捕,限期破案。

  记者出示证件后,被允许来到学校门口。校门口气氛肃静,数十名采访的记者均轻声交谈,偶尔可听见相机快门声。十几名武警在门口警戒,只有学校有关人员和警方调查人员才能进入。

  “我们不能再容忍这种惨剧发生了,不要对天真可爱的孩子下毒手,”中年妇女萨莉流着泪,哽咽地对新华社记者说。萨莉的两个儿子在这所有150名犹太学生的学校上学,分别为8岁和12岁。当天早晨,她送完孩子刚回到家就听说了枪击事件,然后急忙赶回学校,但走到路口时,道路已被警察封锁。40分钟后,校方向焦急等待的家长通告了遇害学生姓名,并允许其他家长接孩子回家。萨莉的大儿子向母亲哭诉说,他在教室听到第一声枪响,以为是放鞭炮,便走到教室门口张望,结果看到一名枪手正在朝人们开枪,他顿时吓得坐在地上大哭。

  萨利说,两个孩子被接回家后,仍然神情恍惚,中午饭都吃不下。学校老师特别关照,需要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在这次事件中同时遇害的教师和两名男孩是父子,一个家庭突然失去三口人,亲人所受的打击可想而知。一名家在附近的老人告诉记者,这家人就住在学校旁的一栋小楼里,他刚刚去看望过那位失去了丈夫和两个儿子的母亲。她躺在床上,泪眼汪汪地看着对面墙上两个儿子的相片。老人说,按照犹太教习俗,人去世后在48小时内要入土,所以他们明天将被运回以色列安葬。

  傍晚时分,警察解除了出事学校周边的警戒。尽管这时下起了雨,附近居民仍然陆续来到学校门口,冒雨为遇害者祈福。“老天爷都止不住眼泪了,可怜的孩子们!”一位犹太妇女叹息道。

  枪击事件发生后,图卢兹乃至整个法国都陷入悲痛和震惊之中。法国内政部已要求所有法国犹太学校加强戒备。法国总统萨科齐决定,将图卢兹所在的南部-比利牛斯大区的反恐防护等级提高到最高级。萨科齐说,枪杀学生的凶手与上周在该地区枪杀3名少数族裔军人的凶手为同一人,可能是一个“极端种族主义者”。他要求法国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在图卢兹坐镇指挥追捕罪犯的工作。

  入夜,数百名犹太居民聚集在图卢兹一所犹太教堂,为遇害者举行祈祷仪式。同一刻,在数百公里以外的巴黎,数千人在共和国广场和巴士底广场为死者举行悼念活动。

  作者:韦巍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